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的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的溫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春會逝去,生命會衰竭,友情的綠葉也會凋零,唯有親情永不變。它好似一縷冬日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好似一席夏日的涼風,帶給我清爽;好似一杯清泉,滋潤我的心田。

  再過幾天就要交那昂貴的學費了,我還是一籌莫展。姐姐今年也初中畢業了,如果姐姐要上技術學校有要交一千多快錢,而家裡的錢只夠交我們姐妹當中一個人的學費。面對着優越的學習環境和先進的教學設備,去留與否,我難以做抉擇。

  “姐姐去打工了!”從家裡傳來的消息讓我震驚不已。怎麼會?姐姐才剛中考完啊,她不是說她很熱愛學習,熱愛學校的嗎?她怎麼捨得她的至愛,她的追求啊?她不是說她非常希望能學到一門技術嗎?她說過這是她的夢想,她不會輕易放棄的。可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她卻放棄了自己所追求的夢想?這一切的疑惑,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答案?

  一考完期考,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家,在凌亂的書桌上,我找到了姐姐留給我的一張紙條:“妹,我去打工了,家裡的錢就留給你交學費吧,你要安心讀書,錢不是問題,我能賺錢了,會供你讀書的。”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姐姐是為了我才放棄曾經執着追求的夢想的,為了能讓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只能把自己對知識是渴望和滿腔熱情深深地埋進心底,挑起了生活的重擔。為了我,從未出過遠門的姐姐義不容辭地到了千里之外的陌生地方,孤身一人在陌生的環境中打拚,還未成年的她過早地進入了鬥爭惡險的社會,在同齡人還在享受校園的美好生活時,她卻獨自承受着生活帶給她的困難,挫折……我的淚無聲地落下了。

  其實寫這個故事,我完全不奢求什麼,只想表達對姐姐深深的感謝:姐姐,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親情的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