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08,中國一路走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中國一路走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是中國的奧運年,可是這一年中國卻是災禍連連,先是湖南的雪災威脅着我們數萬湖南同胞的生命,再是藏獨分子的打砸搶燒破壞中國的和諧,接着便出現了“手足口”病危害21世紀少年兒童的健康,當前則是川中大地震讓10萬川中同胞家破人亡。想到這些,我們無不感慨萬千,心痛不已。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顧那令人心酸的一幕幕—— 

  第一幕:湖南同胞身陷雪災 

  歷史的腳步剛剛踏入2008—這個讓中國乃至世界人民滿懷希望的年份,第29屆奧運會即將在2008年的中國北京舉辦。可是就在新年來臨之際,湖南發生了50年難遇的雪災,我們的數萬湖南同胞身陷雪災。2008年一開始就這樣的不順,這似乎預示着2008年的中國還會遇到更多的不幸。 

  第二幕:藏獨分子喪心病狂 

  果然,一波剛平,一波又起。湖南的雪災剛剛被戰勝沒多久,喪心病狂的藏獨分子就開始破壞我國的和平安定,企圖破壞我們盼望已久的奧運會。咳,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美德為什麼在他們身上就體現不出來呢?奧運會是一場體育盛會,他們根本就不應該把它和政治掛鈎。試問,他們配當一個中國人嗎?不對,這個問題問錯人了,他們根本就不想當一個中國人,所以才不惜一切卑鄙的手段達到他們將西藏從中國分裂出去的目的。難道說自己是中國人很丟臉嗎,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的國民很可恥嗎?子還不嫌母醜呢!可是他們卻打砸搶燒,傷害自己的同胞,破壞自己國家領土的完整,搶我們的火炬……是的,他們就根本不配當一個中國人。 

  第三幕:手足口病危害“花朵”們的健康 

  不久前,出現了一種“手足口”病,幾乎讓所有的孩子都驚慌不已。他們剛剛才來到這個世上沒幾年,他們不想那麼早就離開人世去地府當差。他們是祖國的花朵,可是他們剛剛長出花骨朵,就要經歷風和雨的磨礪。但是,他們是堅強的,因為他們是中國人,他們有着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疾病,他們不愧為中國21世紀的接班人。 

  第四幕:慘絕人寰的川中地震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令人撕心裂肺的時刻,我想,每一位同學都不會忘記,甚至每一個中國人也都不會忘記。那一刻,我們的10萬川中同胞正在受苦受難,他們的生命安全正在經受着8級大地震的考驗。但是災難再大,除以十三億,也會變得微乎其微;愛心再小,乘以十三億,就會變得大愛無邊。震后,全國人民都積極為災區人民獻愛心,捐款資助他們早日重建家園。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能在川中再次看到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所所學校書聲朗朗,一家家商場人潮湧動……川中地區的人民一定能用他們勤勞的雙手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早日恢復川中往日的繁榮。 

  2008年,在這個特殊的年份中,我們全國人民團結一心,頑強拼博,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戰果”,我們戰勝了來勢洶洶的湖南雪災,打退了喪心病狂的藏獨分子,扼治了“手足口”病的傳播與蔓延,接下來,我們也一定能贏得抗震救災的勝利。事實證明,一輪又一輪的災難不但沒有壓垮中華民族的脊樑,相反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百折不撓,已經成為中華民族偉大的時代精神。不經歷風雨,又哪能見彩虹呢?是啊,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越大,那麼雨後的陽光也就愈加燦爛。還記得奧爾珂德寫得《小婦人》中有這樣一句話:“眼因流多淚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飽經憂患而愈益溫厚。”我堅信,2008的中國也會因災難重重而舉辦出一屆最成功、最出色、最輝煌的奧運會。也許,以後還會有更多、更大的災難等着我們去迎接、去面對。但是,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永不言棄!因為我們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人。最後,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在心中默默祝願:2008,中國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2008,中國一路走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中國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