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人的玄武魅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玄武魅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朝輝煌,南京在滄桑與變遷中早已沉澱出迷人的燦爛。聞名遐邇的名勝古迹處處可見。我私心中,最喜歡的還是江南皇家園林“玄武湖”。

  號為古名桑泊的玄武湖,我已去過數回,每次的造訪都令我欣喜和新鮮。

  我最喜愛那裡的水。只見碧波蕩漾時,小船輕輕浮動着漂流在清澈見底的湖面,實在是令人心曠神怡;湖岸排排精巧的靠椅,讓幸福的人們流連忘返,也讓我周遊的疲倦有稍稍喘息的遐思與回味。注視着美麗的玄武湖,我發覺水面、水中、水底情趣情景各有精妙,太令人叫絕讚頌:

  水上,只見美麗的蓮花緩緩舞動着飄蕩迴旋,浪漫着無限詩情;

  水中,無數調皮的魚兒快樂遊戲着,靈巧的身影讓人嘆為觀止;

  水底,光澤的圓石靜卧着任由魚兒穿梭,在陽光的餘輝中幾乎陶醉……

  遠眺那那絲絲浪花,又勾起我夢幻的朦朧。小小的花朵既象少女紗裙一樣的飄逸美麗,又好似大群白蝶漫舞着,長長寬寬方陣永遠都看不到邊際。

  細瞧眼前夕陽輝映下的湖面,波光粼粼。無數耀眼的亮點,彷彿織就了金色的綢帶,閃爍着瑰麗的光芒,讓人有升騰的慾望……

  我還特別喜歡玄武湖周邊的古橋。

  流連在木製的橋上,凝視着橋欄的古典優雅,我被古人那巧奪天工的精彩深深震撼了。沒有過多的雕刻,清新淳樸里具有着江南清秀的韻味。耳聞水流一陣陣沖刷,橋底是嘩啦啦的共鳴合奏,此情此景此水此美樂,早已滌盪撫平了夏日的酷熱,帶給我一派清新清爽的愜意和快感……

  華燈初上時,玄武湖象月宮翩翩的仙女。明明暗暗的湖面如仙境如天堂;大大小小建築物好似海市蜃樓般美輪美奐,讓我驚喜不眠。

  眺望星空,月亮靜靜地懸挂在無垠的藍布上,顯得神秘而安祥。近看水面,不斷被風吹拂着的月光灑下無數道銀斑,浮動着跳躍的浪花,一直向前,向前……

  再看左面,一片明亮溫馨,萬家燈火營造出一座不夜城;而右面則是繁密的樹林,樹后隱約露出的房屋,更讓人感覺到萬籟俱寂的美妙……

  亮麗的玄武魅景,帶來我心靈陣陣的感動,她將永遠珍藏在我心中!

  初一:劉雅文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玄武魅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玄武魅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