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玄武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玄武湖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游玄武湖 標籤:玄武湖作文

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南京玄武湖去玩。 

  到了玄武湖,我一眼就看見了湖邊的荷花,說:“爸爸,那邊有許多荷花,快帶我去照相。”爸爸說:“好吧。” 

  我們走到湖邊,選了一朵正在開放的荷花,照了幾張。這時,我看見一個蓮蓬,旁邊還有一朵非常漂亮的荷花,高興得叫了起來,我又和爸爸一起照相。這時,下起了大雨,我們只好跑到電瓶車收費站的屋檐邊躲雨。 

  媽媽見雨還沒停,對爸爸說:“雨這麼大,我們坐電瓶車吧。”爸爸說:“好吧。”說完,轉身對收費的人說:“坐電瓶車要多少錢?”收費的人說:“游一半的路程20元,游全部的路程30元。”媽媽說:“我們三個人游全部的路程,給你90元。”說完,我們打着傘上了電瓶車。 

  司機開車了,我們看着外面的風景,心裡覺得很舒服。一會兒,雨停了,車開到一個寶塔下,我們下車去拍照。忽然,雨又下起來了,媽媽馬上把傘遞給我。我說:“快點把相照了,好上車。”爸爸照完相,對我說:“到對面的橋上去照,你看那裡多漂亮,有綠綠的柳樹,清清的湖水。”我看了一下,也覺得很漂亮。我說:“好吧。” 

  照完相,我們坐上車,一會兒,我看見一尊美麗的塑像,爸爸說:“那是莫愁女。”我仔細看了一下,莫愁女很漂亮,她下面有許多荷葉和荷花,旁邊還有四個胖娃娃。我們連忙下車遊覽拍照。 

  傳說莫愁女是楚國的一個非常善於歌舞的女子。莫愁女剛生下地時,不住地啼哭,她爸爸抱着她說:“莫哭,莫哭,莫悲,莫悲,莫愁,莫愁!”她一聽到“莫愁”二字,就停止了啼哭。她爸爸就給她取名為莫愁。 

  我們拍完照,正準備上車回去,只聽見“撲通”一聲,一個人掉進了水裡,我和爸爸媽媽都嚇了一大跳。雖然我們都看見是誰掉進了水裡,也知道他是怎麼掉進水裡的。但是,我還是以為是爸爸媽媽掉進了水裡,爸爸媽媽又以為是我掉進了水裡,心裡都嚇得咚咚直跳。 

  掉進水裡的是一個胖叔叔,他大概是非常喜歡這裡的美景,手裡拿着相機,眼睛望着莫愁女,卻沒有注意腳下的湖水,一腳踩進了水裡,照相機也扔進水裡洗了一下,還好照相機的繩子被他拿着,而且水也不是很深,只是淹着他的腰。 

  我看完后,連忙跑上車,爸爸媽媽在後面慢慢走,走了很久才上車。 

  上車后,媽媽對我說:“你走後,又有一個人掉進了水裡,他也是因為照相,本來他已經站在了湖邊的石頭上,可能他覺得莫愁女太高,就往後退,希望能照到全景,但是沒有注意後面有水,一不小心,掉進了水裡,他照相的手機也掉進了水裡,找不到了。” 

  啊,不是說“莫愁”嗎?怎麼“樂極生愁”呢。 

  說著說著,車開到了餵魚的地方,我們下了車,媽媽給我買了一包魚食餵魚,我從袋子里倒一些魚食在手上,往水裡一扔,那些魚馬上游過來張大嘴巴搶食吃,弄得水“撲通撲通”直響。一會兒,魚看見沒吃的了,又各自散開。 

  喂完魚,上了車,我們一邊看風景,一邊說話,玩得很開心。 

  回旅舍以後,我想:我應該謝謝這場大雨,不然我就坐上電瓶車,也玩不到這麼多好玩的地方了。

您正在瀏覽: 游玄武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玄武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