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英雄讓我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讓我感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英雄 讓我感動 

  清新三中

  廖煒秋 

  英雄,義無反顧;英雄,壯烈千秋;英雄,感天動地; 

  長江嗚咽,荊州灑淚,長江沸騰,北鄂悲咽。 

  讓時間回到2009年11月3日的荊州長江岸邊,一群長江大學的大一級新生正在進行郊遊。這本是一件高興的事。突然,一聲急切的呼救聲打破了這一切。大學生們趕緊跑到河岸邊。只見兩名孩子正在水中痛苦地掙扎。他們看到了大學生,向他們投去了希望的目光。學生們顧不得想什麼,10多名學生跳進了滔滔長江中。向他們游去。但是長江荊州段水流湍急。很難實施救援。於是學生們手拉手,組成了一條“生命之鏈”。向溺水的孩子艱難地走去。很快,第一個孩子被救起了。但第二個孩子卻還在滔滔江水中苦苦掙扎,他幾乎已經耗盡他所有的力氣來與死神作着最後的抗爭。可是學生們為救第一個孩子力氣已經耗盡。如果貿然施救,不旦孩子就不回來。甚至自己也可能得付出生命代價!去還是不去了呢?學生們經過短暫的思考。大學生為了孩子的生命義無反顧再次發起了救援。但由於水情複雜,水底坑坑窪窪的。所以走了沒多遠。一名學生踩進了一個坑裡。人鏈瞬間斷裂。10多麼學生被無情的河水沖開了幾米遠。最後聞訊而來的冬泳隊員救起了孩子和幾名學生。但有三名英雄卻永遠沉睡在了這波濤洶湧的河中。他們就是----方招,陳及時,何東旭。 

  但與這三位英雄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打撈遺體的公司。他們在打撈起遺體后,卻索要數萬元的撈屍費。聲稱不給錢就不還屍。 

  在三位捨己為人的英雄舉行葬禮的那天,成千上萬的荊州市民自發來到殯儀館,手捧鮮花,蠟燭。向這三位英雄作最後的告別。不少人悲痛不已。英雄最終被授予“捨己為人見義勇為英雄”稱號。 

 “人固有一死,死有重泰山或輕於鴻毛”三位英雄捨生取義的崇高的精神讓我們肅然起敬,他們的事迹不禁讓我們潸然淚下。人生自古誰無死呢?為祖國為人民利益而犧牲是一種光榮!他們雖然走了,但他們卻永遠長存在中國千千萬萬人心中!我們應該去學習去傳承這種品質。如果每一個人心中都有捨己為人的精神,愛與感動將遍及全球!

您正在瀏覽: 英雄讓我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