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感動樂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感動樂山》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民族小學:王劍 

  今天,看完《感動樂山》的影片后,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拾起書包,靜靜地離開了多功能教室。 

  在這部短片中,有變成植物人的伍根權,供妹妹上學的肖建嬌,承擔起照顧父母責任的江洪,有倒在了講台上的梁紅老師,和頑強自主雷慶瑤等,他們都是一個個神采飛揚的星星,他們都迸發出了堅強的鬥志。 

  今天,今日,今時。我們看到過許許多多令人意料不及的事。就如梁紅老師在上完他人生中的最後一課,然後悄然消逝一般,這些誰又能事先料到呢?誰又料得到,世界上還有這種超凡脫俗,以身殉職的榜樣呢?他就這樣走了,走得這樣平靜,他無法再去參加兒子的家長會了,他無法再承擔起做父親的責任了,可他無所求他無所私,他為下一代而努力去奮鬥。 

  可在現實中,這種人畢竟稀少了,誰也不會像他那樣盡忠職守。讓品德高尚的人來評價梁紅老師,可能會這樣說:“梁紅老師是大公無私、舍已為人,捨身取義,無私奉獻的人。”但用現實人的話來回答卻是:“呆、傻,連自己的身體也不顧。沒良心,就這樣把事兒,匆匆撂下……”從中對比,可以看出什麼呢?是感覺太現實了嗎?還是令人憂心呢?還是有所感觸呢?我覺得,他也應該把病治好,這樣不是還能更好地為教育事業工作嗎?可畢竟,死亡並不是誰能預料的,況且他也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了啊! 

  人的一生,如果像這樣受人敬仰,那他無怨無悔;人的一生,如果不怕困難,那他就是勇者;人的一生,如果還能正確解決困難,那你就是智勇雙全的人。正如《跑過冬天》里講的一樣:“困難並不可怕,但你要超越它。”這句至理名言,用在江洪、雷慶瑤身上再合適不過。不向命運低頭,折腰,在坎坷的人生中,披荊斬棘,在上帝給予的困難中,找到突破口,以自己堅毅不拔的力量挑戰——命運。 

  是啊!這個豐富多彩的確良世界,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這個已越發蒼老的世界,不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忠誠不二的人而變得無比絢爛奪目,充滿神秘,迸發出活力嗎?如果世界上人人都像這樣,那我們的世界將會擁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觀《感動樂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感動樂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