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微笑可以使人心情愉悅;一個微笑可以使人改變決定;一個微笑可以使人相信自己。 

  一個平凡的周末,我和姐姐在外面吃飯,看到一個老爺爺。他的身上破破爛爛,臉上有很多膿包,頭髮蓬亂,幾乎看不出長相。仔細看看,很像是一個乞討老人。 

出於憐憫,我拿了幾塊錢走向他。但是,我看到了一幅令我震驚的畫面——老爺爺那乾枯的臉上竟然洋溢着微笑! 

  我把錢遞給他,輕聲說:“老爺爺,自己買點吃的吧!”他微笑着告訴我:“小姑娘,我有錢,自己能買吃的。”可是老爺爺那乾裂的嘴在告訴我他沒有錢!我非常納悶,難道他有什麼目的?我看他露出一副很幸福的樣子,嘴角一直上揚着。他那微笑讓我明白:他是一個真正的幸福的老人!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可我依然很好奇。 

  老爺爺看着我那好奇的樣子,笑着告訴我:“小姑娘,上個星期我兒子結婚了。”他臉上寫滿了自豪。“可是,新娘子並不喜歡我,她覺得我很臟。”他的眼睛一下子暗淡了。“為了不妨礙他們生活我就跑出來了。”老爺爺說到這還故作輕鬆的笑了笑。 

  老爺爺離開了,望着他的背影,一陣心酸,不覺有淚水劃過臉頰…… 

  如今的社會孝子居多,但是也有不孝子,他們為了自己而捨棄老人,他們心安嗎?他們不覺得羞愧嗎?

您正在瀏覽: 微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