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晚的墓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的墓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昏暗的工廠里,機床的黑影排成一排。那樣子讓雅也想到夜晚的墓地。不過,老爸要進入的墳墓並沒有如此氣派。黑影們看上去就像失去了主人的忠實奴僕。它們也許正和雅也懷着同樣的心情,靜靜地迎接這個夜晚。

  雅也把盛着酒的茶碗送到嘴邊。茶碗的邊緣有個小缺口,正好碰在嘴唇上。喝乾后,他嘆了口氣。

  旁邊伸過一個酒瓶,把酒倒入他的空茶碗里。

  “以後在各方面都會有困難,但不要氣餒,加把勁兒吧。”舅舅俊郎說。覆滿他整個下巴的鬍鬚已變得花白。他的臉紅紅的,呼出的氣息有股爛柿子味。

  “也給舅舅添了不少麻煩。”雅也言不由衷地說。

  “這倒沒什麼。我擔心你以後怎麼辦。但你有一技之長,應該不愁找工作。聽說西宮的工廠已經錄用你了?”

  “是臨時工。”

  “臨時工也行。這年頭有個飯碗就不錯了。”俊郎輕輕拍了拍雅也的肩膀。雅也對他這樣觸碰自己感到不快,但還是討好地沖他笑了笑。

  靈台前還有人在喝酒,是與雅也的父親幸夫關係最親密的三個人--建築隊老闆、廢鐵商和超市老闆。他們都喜歡打麻將,經常聚在雅也家裡。生意好的時候,五個人還曾一同出遊釜山。

  今晚守夜,露面的只有這三個人和幾位親戚。雅也沒有通知太多的人,人少也是理所當然,但雅也認為就算都通知了也不會有太大差別。那些客戶就不用說了,同行們也不可能來,就連親戚們都是上完香便匆匆離去,似乎生怕待久了雅也會開口要錢。親戚中留下的只有舅舅。至於他不回去的原因,雅也心知肚明。

  建築隊老闆把瓶里的酒喝光了,這是他們的最後一瓶酒,剩下的只有俊郎像寶貝似的抱在懷中的那瓶了。建築隊老闆一邊慢慢舔着杯中只剩三分之一的酒,一邊望着俊郎。俊郎一屁股坐在爐子旁,一邊啃魷魚乾,一邊獨酌。

  “我們該告辭了。”廢鐵商先提了出來。他的杯子早就空了。

  “是呀。”另外兩個人也慢慢抬起了屁股。

  “雅也,那我們回去了。”建築隊老闆說。

  初一:幸福www1

您正在瀏覽: 夜晚的墓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的墓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