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最後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最後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後的微笑 

  咳…… 

  秋天到啦! 

  我和哥哥前去看望那久病的弟弟的奶奶。她已是垂危之年,可身邊沒有一個親人照顧,我們都為之不忍。替遠在新疆的弟弟們一家做他們最為難受的事6 

  在去的路上有一座座落在紅河上得橋。橋的這頭是一個寂寞的村莊,在村子的那頭是一個屠宰場,但是我們除了看到那吊著的幾塊肉,就沒看到別的,甚至沒有一個人。 

  我和哥哥的手裡都拿着一些老人食用的東西,還有哥哥手裡踹的二十塊錢。路很遠,但是我一年回來一次,而和哥哥在一起的日子我感覺還是那麼溫馨,那麼快樂。就這樣,一路上我們沒有看到那如詩如畫的紅河美,沒有聽到那牧羊人的歌聲。但是我和哥哥卻是沒有了這一年的生疏感。我很快樂。 

  奶奶的家很破。沒有電,搖搖欲墜。而奶奶卻又變得又聾又瞎。這是深深地難受,想到她以後的生活,我們也不免陷入沉思。在奶奶家我們盡到弟弟沒有盡到的孝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許這根本不值炫耀,但是我們還能做什麼那? 

  夕陽西下,我們不得不走。咳…… 

  回來時我們誰都沒有心情,拿着奶奶吃不動的乾麵包,我們一點一點的吃着,生氣我們為什麼沒有買些軟的東西,但是奶奶好我責備的微笑,讓我們是那麼溫暖,欣慰,讓我們感覺我們做的是對的。又是路過橋那。只有哥哥手裡還有一些麵包。看到橋上圍着一群人,我們甚為好奇。擠進去,幾頭白白胖胖的豬正在睡覺,有幾頭已經醒啦。很明顯豬到了屠宰場會是什麼後果,哥哥嘆了一聲:“咳……該死啦還睡那!”我聽得出來,哥哥的話里沒有諷刺,因為對這麼一個即將要死去的生命報以不尊重是多麼大的罪惡呀,即使它是頭豬。開始啦,在我們身邊的那頭豬醒啦,眼睛里我們看到讓我們意想不到的是,它彷彿在笑,是的我得到了證實,它是在笑,憨憨的,一點也不知道他的劫數到啦。他還在哼哼的向我們張着嘴,像是在祈求哥哥手裡的麵包,哥哥也有所擦覺,他把那一大塊香氣騰騰的麵包放在了手裡,遞向了它。我連忙阻止,可哥哥把我的手擋了回去。奇怪的是豬一點也沒有傷害他的意思,輕輕的享受這美味。現場的人都把目光從那罪惡的屠宰現場轉移過來,默默地注視這哥哥的這一舉動,和豬的那種溫柔。霞光想遮住一切,它不想讓我們看到那鮮血迸出的殘忍,不過這種悲劇是不可抵擋的,當亮閃閃的鋼刀刺入那個對我們微笑的主的喉嚨時,我閉上了眼,算是我對生命的一種尊重,洪湖的水更紅啦,不知是霞光還是…… 

  哥哥拉起我要走,我拭了拭眼角的淚水。看着霞光把我們吞沒……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最後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最後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