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有微笑和傷悲的街道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微笑和傷悲的街道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最常見的就是她——賣花女孩——一個手中拿滿一束束嬌艷欲滴的鮮花的小女孩——曉蕊。 

  每天放學回家,我都會見到曉蕊在校門口對面的飾品店前賣花。我從朋友的口中得知,她是一個十二三歲的女孩,每天都會出來賣花。每次放學后,我總喜歡站在一旁看她賣花,那幾天的細心觀察,我得到了一個結果:曉蕊是一個長得非常清秀的女孩,並且人也很和善,雖然我沒有和她接觸過,但是從她對人的態度中,我已經猜測到了。她只要看到行人從她身邊走過,她都會甜甜地問道:“先生/小姐,買花嗎?買了我的花你會很幸福的哦。”就這樣,她每天臉上都會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來面對每一天的賣花生活。我曾經聽朋友說過,曉蕊的祖父母都逝世了,她的父母也相繼離開人世,她6歲就要靠賣花來維持生活。聽過後,我對這個擁有凄慘身世的小女孩產生了同情之心,在我看來,這麼小的女孩應該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和時刻關愛、呵護着自己的父母,可事實往往是與現實相悖的,6歲的曉蕊隻身一人活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沒有人知道她經歷了多少,痛苦了多少,又堅強了多少。12歲,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年齡,曉蕊不是坐在教室里被知識所熏陶,而是要出來掙錢,試問一下,她怎麼能不讓人同情呢? 

  某天,放學后我想和曉蕊買一束她所謂的“幸福之花”,可是卻沒有見曉蕊在學校對面賣花,我又找了別的地方,也沒見到曉蕊的身影,周圍的行人說今天一整天都沒有見到她了,也不知道她去哪裡了,我帶着失落的心情一直走向街尾,在街尾最暗的一條小巷子里,這條巷子幾乎把陽光都擋在了外面,我聽見了抽泣聲,轉頭一看,原來曉蕊就在這條小巷子里,她披散着頭髮,雙手抱膝,在輕聲地哭泣着。我走了過去,說:“曉蕊,你今天沒有去賣花嗎?”她抬頭一看,冷冷地說了句:“今天我不想去賣花,再說了,我去不去賣花都與你無關。”我眼前這個眼眶哭得紅紅的,性格冷漠的女孩是曉蕊嗎?我開始懷疑。“是嗎?那你能告訴我你為什麼要哭嗎?”“哼哼……你誰啊?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如果真的要說我是你的誰的話,那我就當你的姐姐吧,你以後就是我的妹妹了。”“姐姐?那你以後會關心我、照顧我嗎?”曉蕊的聲音頓時變得像小女孩一樣,似乎已經很久沒有人和她說過這麼“溫馨”的話了。“嗯。會的。以後你就叫我姐姐吧。”她一把抱住我,小聲地叫道:“姐姐,姐姐,姐姐……”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她抱着我哭了整整一個下午。我一直在安慰她,並追問她的家庭情況。曉蕊告訴我之後,我對她的同情變成了可憐,甚至是憐憫。原來,她的祖父母是被她的父母給氣死的,而且,她是個孤兒,被養父母接回家后,就一直受到虐待,只有祖父母對曉蕊有如親人一般。有一次,曉蕊摔碎了家裡的一個碗,養父母就對她訓斥加毒打,祖父母看不下去了,就和她的養父母吵了起來,祖父母都是血壓突然增高而去世了。從此,曉蕊連一個疼愛她的人都沒有了。聽到這裡,我已經是眼泛淚花了。曉蕊抽泣了一下,繼續說了下去。後來,她的養父每天都出去賭錢,而且逢賭必輸,回到家后養母總是和他吵架,有時還打架。曉蕊每天都生活在暗無天日的房子里,只要養父一生氣,就會被打。最後,曉蕊的養父在一次醉酒中失去了生命,養母也就跟別的男人走了。留下她自己一個人在家裡。曉蕊餓了,便想出去找吃的,可是沒有找到一個願意施捨給她東西吃的好心人,她便想到了乞討,可在路邊乞討不是被交警說影響市容就是被小流氓欺負。她無計可施,俗話說得好: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她走投無路,便想到了賣花,她學會了用微笑來面對每一個人,她學會了堅強,這麼多年來,她一直希望有一個關心她、愛她的姐姐,而如今,我完成了她的願望。我們兩個緊緊相擁,互吐心聲。但似乎曉蕊在一瞬間,又變了。她推開了我。又冷冷地說了句:“好了,以後都不要來找我了,我要走了,你多保重吧。”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我一直在望着她深邃的眼睛,我知道,她是含着淚光說這句話的。就這樣,她慢慢地走出了黑暗的小巷,從她蹣跚的走路姿態中,我彷彿看到了一個歷經風雨,歷經滄桑的成熟女人在尋找世界的盡頭。我是看着她走的。滴答滴答,下起了小雨。 

  到後來,我再也沒有看到曉蕊,就連我們從相遇,到相識的小巷我也沒見她的蹤跡,可每一天,我都會漫無目的地散布到那裡,想起我們兩個在裡面相擁的場景和我們的談話,每一次走進去,就會感到有幾分悲傷,有幾分幸運,有幾分恐懼。裡面的空氣讓我喘不過氣,在裡面,我聽到的只是自己急促的呼吸聲,那種氣氛,足以讓我窒息,卻也讓我留戀。 

  突然有一天,一個噩耗傳到了我耳里——曉蕊死了。朋友帶着點惋惜的口氣說。我連忙追問她關於曉蕊死的一切問題。曉蕊,是被一輛超速且闖紅燈的司機撞死的,司機撞完人就走了,還好保留了錄像,現在司機是背着肇事逃逸的罪名是派出所里坐牢,而曉蕊,已經被好心人葬了,就這麼死得不明不白,也不知是為了什麼,後來朋友說就是前天發生的事,而我卻今天才知道,我真不配當曉蕊的姐姐,朋友把我帶到了曉蕊的墓前,我看到了死亡的日期,這時候才想起,曉蕊說過她的生日是5月22日,和死亡日期剛好一樣,我又問了朋友,曉蕊是緩慢地走過馬路還是衝過馬路的,路人說是衝過馬路的,朋友回答到。猛地,腦子一片空白,我認為曉蕊的死是因為我,或許她是想來告訴我今天是她生日,並且對我撒嬌要我給她買禮物。可沒想到,這一切剛好同時發生了,司機超速兼闖紅燈,把一時心情興奮的曉蕊撞到在地,鮮血、記憶、嘆息,曉蕊隨着它們走了。我幾乎要崩潰了,心中無數的懊悔和無奈一衝而上,我絕望了,因為我失去了認識短暫卻真心用情的妹妹,失去了一個互吐心聲的好朋友。 

  從此,每年的5月22日,我都會去曉蕊的墓前和小巷陪曉蕊說話,因為我怕,我怕曉蕊她孤獨,只有這兩個地方是屬於她的天空。在遠方的曉蕊,一定在看着我笑呢,而我,卻在想着她哭。 

  祭奠、這一條擁有微笑和傷悲的街道。 

  ——在天國的曉蕊,莫忘、小泓

您正在瀏覽: 擁有微笑和傷悲的街道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微笑和傷悲的街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