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睜開惺忪的睡眼,望去,滿滿一屋子的陽光。這是寒假裡特有的早晨,耳邊縈繞着衣物與搓衣板相互摩擦的聲音,夾雜着丁冬的流水,像一支歌,一下一下,舒放有力,心情也不自覺地好起來。

  懶洋洋地走進浴室,是媽媽正在洗衣服,媽媽滿臉的陽光,跳躍的水珠折射着五彩的光。“終於自然醒了吧。桌子上有你最喜歡的煎蛋哦!椅子上有兩袋被單,呆會兒送到外婆家去洗。”那時,家裡還沒有洗衣機,一到了年底,家裡的被單什麼的都要洗一洗,小件的給媽媽,大件的只好給外婆家的洗衣機,其中的運輸工作就交給我了。

  一切準備就緒,牽着自行車,隱約聽到大人們的笑聲和小孩子的喧鬧。拐彎一看,小區的操場貪心地搶去了一地的陽光,大家正坐在那悠閑地曬太陽。爸爸說夏天的陽光是尖的,冬天的陽光是鈍的。大家似乎都浸在柔柔稠稠的陽光里,小孩子裹得像肉圓子似的在金黃色的空地上嬉戲,老人門則靠在竹椅上。雖算不上什麼“吳儂軟語”,但那些交談也被“鈍”的陽光調配得溫柔起來。偶爾風從陽光的縫隙里竄出來,老人們的銀絲飄了飄,但似乎正是這陣風吹散了老人臉上的陽光,幾顆調皮的陽光正在老人盤旋的銀絲見跳躍,暖暖的氣氛反而被這陣風吹得活躍起來。不知是說到了什麼,老人們忽然笑了起來,臉上的皺紋緩緩舒展開來,他們很珍惜這個機會,趕緊把快樂和陽光讓風送給遠方的人分享。一切都那麼讓人心怡。映着淡淡的奶黃色。

  回來時看到媽媽,媽媽一米五的個頭,搬着近乎龐大的棉被走在太陽地里。走近,一種特有的陽光的味道撲鼻而來。那也是“鈍”的,柔柔地進入你的鼻子,卻不留神把陽光也吸了進去,頓時滿身的陽光,特舒服。媽媽開心地笑了笑:“有太陽就是好!”

  還有什麼比得上冬天的陽光更讓人心醉呢?每次推開窗,暖暖的陽光像一個闊別重逢的朋友馬上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心裡總是莫名的一陣感動和興奮。誰說冬天就只有肅殺?或許我天生就是個樂天派,真想大叫一聲“我好幸福!”

您正在瀏覽: 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