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初冬的陽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冬的陽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初冬的一天,陰雲鋪滿了天空,寒風凜冽。

  我走在大街上。突然,我看見不遠處的盲道上有一堆狗屎。我想:“這狗的主人怎麼這麼不講衛生呀!”我的心情變得非常糟糕,就像天空一樣陰暗。

  突然,一位老大爺走了過來。老大爺已經是白髮蒼蒼了,臉上也布滿了皺紋。顯然,他的腿不方便,因為他走得非常緩慢。

  老大爺也看見了盲道上的狗屎。他深深地皺起了眉頭,臉上的皺紋彷彿也更深了,不快樂的心情就像寫在他臉上一樣。“唉!”老大爺一邊搖着頭,一邊嘆着氣。

  我想,老大爺也一定有與我一樣的想法:“誰家的狗在這兒拉屎呀!我趕快從旁邊繞過去吧。”但是出乎我的意外,他卻停了下來,從兜里掏出一張紙來,仔細地展開,慢慢地蹲下,將狗屎包在紙里,然後站起來。老大爺站起來的動作顯得很困難。只見他左手拿着那團紙,右手用力地撐着大腿,很慢很慢才站起來。然後,老大爺左顧右盼,找着垃圾箱,走過去,將包着狗屎的紙團放進了垃圾箱。

  這時,老大爺的眉頭放開了,臉上也有了笑意。他滿意地拍拍手,又默默地向前走去。

  此時,我感到非常慚愧。我也和老大爺一樣看見了那堆狗屎,但是我卻只在心裡批評狗主人的不文明行為,沒有像老大爺那樣拿出實際行動來,讓我們的環境變得乾淨起來。這是多麼大的差別啊!

  陰雲散去了,天放晴了,太陽也出來了。明媚的陽光照亮了街道,也照亮了我的心。

  五年級:半身死靈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陽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冬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