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陽光依舊,你不曾離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依舊,你不曾離開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依舊,你不曾離開 

  

  李成傑 

  

  

  盛夏的天空萬里無雲,晴空霹靂。陽光在空中華麗的飛舞后憤怒的砸下地面。我站在樹蔭下,陽光透過葉縫如金針般向我襲來,準確無誤地命中我的心臟。流出的鮮血更像是淚水,徜徉着悲傷和不安。 

  

  

  你的出現 

  

  2008年9月30日 

  

  今天陽光明媚,天氣很好,我趴在課桌上休息,陽光在我身上舞動着金黃的身影,很是舒服。 

  

  我感覺好像有人在看着我,於是我猛地一抬頭,“啊——”我驚叫,但同時另外一聲慘烈的“啊——”也出來了! 

  

  “你怎麼回事?”我抱怨說。 

  

  

  “對不起啊,我想叫你幫我拿一下語文作業給老師,但你頭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所以我就靠近去看看,沒想到……”他一臉無辜的表情,額頭上還有紅紅的一塊。 

  

  

  “哦,你沒事吧?”我有點擔心他的頭。 

  

  

  “沒事,你幫我交吧,就這樣。”他逃了,不知去哪,速度夠快的。 

  

  “……” 

  

  

  就在這天,我認識了你,說實話,我看到你時也挺驚訝的,你跟我以前的朋友很像。“如果有機會,我也要你做我的朋友。”我默念道。 

  

  

  你的眼神 

  

  2008年10月8號 

  

  

  

  今天是國慶長假后的第一天開學,天氣爽朗。我坐在課桌前不經意間看着到了你。此時的你正在發獃,臉上有一抹淡淡的微笑,眼神也充滿了期待。不知不覺中,我哭了,我趕緊擦乾淚水,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你忽然一轉身,我們的眼睛相互對視,你對我輕輕地笑了,我也同樣對你笑笑。 

  

  “你在發獃嗎?”我笑着說。 

  

  “差不多,我在曬太陽。”他眯起眼睛說話很可愛。 

  

  “你喜歡陽光?” 

  

  “嗯,喜歡。” 

  

  …… 

  

  

  這天,我把你當成已經逝世的朋友了,你們都有一雙溫柔的眼睛,如此的熟悉,這些年來,我無時無刻都在想着他,自從他死後,我就自我封閉起來,不再和別人深交,因為我會覺得對不起他,我怕遺忘。但現在我沒有這種自閉的想法了,現在我只擔心能不能跟你成為朋友。 

  

  

  你的陪伴 

  

  2008年11月1號 

  

  陽光拉長了行人的身影,同樣也拉長了我們兩個人的身影。這時我已經跟你成為普通朋友了,這半個多月來,我主動找你聊天,跟你分享零食,跟你一起回家,跟你一起看日出日落……這一系列的行動對於我來說不是很容易的。 

  

  “喂,明天我們一起出去玩吧!”我問他。 

  

  “噢,好啊,咱們去游泳。” 

  

  “游泳?很冷啊!” 

  

  “哈哈,那你要不要去啊。” 

  

  “去,當然去,零食你全部負責。” 

  

  “OK!” 

  

  第二天上午11點左右,我們倆來到了海邊,說實話,我不會游泳,你也知道,所以我們是到較淺的地方游。 

  

  

  “我先下水嘍!”你興奮地跳入了水中,並吆喝着讓我快點。在你的強迫下,我也下水了,但你這個傻瓜卻像條飛魚一樣竄來竄去,弄得我眼花繚亂,還神出鬼沒的向我潑水。水戰就這樣開始了。但正當我玩得高興時,你消失了,海平面很平靜,我慌了,拚命地叫你的名字,但還是沒有你的身影出來,就在急得我快哭的時候,你忽然在我的腳下鑽出來了,還在那裡哈哈大笑,我當然不會放過你,我快速的用手環繞過你的腋窩,把你抱起來,然後來了個360度的風車大逆轉,你的笑聲灑向了每一寸奔騰的海水,灑向了每一寸空氣,友情就在我們的彼此玩鬧下逐漸升溫。 

  

  自從這次玩鬧后,我們真的成為好朋友了,隔三差五的就一起去玩,我們的關係越來越親密了! 

  

  你的冷漠 

  

  2009年2月25號 

  

  春節的喜慶還瀰漫在溫暖的陽光中,但在這天,你對我發脾氣了,原因就是我擅自登錄了你的遊戲號,然後你的遊戲號被人盜了。我自己也覺得很抱歉,但我沒想到你竟然跟我說絕交,無論我怎麼道歉,怎麼進行補償,你都不屑一顧。說真的,一個遊戲號比朋友還重要嗎?我非常不解,但我們真的就這樣沒再聯繫了! 

  

  我總相信你只是在耍小孩子脾氣,時間長了也就不再記恨了,所以我給你時間,不去惹你了。 

  

  你的秘密 

  

  2009年3月27號 

  

  陽光照在每一張桌子上都是進行漫反射,而只有照在你的桌面時才會出現空虛的鏡面反射。你一向都不曾請假,今天卻請假了,真的很怪。 

  晚上回到家后,剛登上QQ就看到了你的郵件。 

  

  “XX,我走了,我要去廣州做手術,前段時間我就知道我的額頭長了個瘤,然後去檢查時還發現有癌細胞在。對了,要不是當初你磕了我的額頭,我說不定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然後我在三個月前才知道自己的病,說真的我也很驚訝,但沒辦法,只能去做手術了。醫生說成功率有百分之二十,所以我百分之八十的情況下,手術會失敗,意味着什麼你明白吧!為了不讓你們擔心,或者我死後你們會傷心,我只好疏遠你們了,你別怪我那段時間的不講理。我跟老師也說好了,假如我手術失敗了,我會讓老師跟全班同學說我轉學了,如果我成功了那我當然會回來。你不要擔心,我透漏這個秘密給你聽就是希望你不要恨我。畢竟這也許是最後一次跟你說話了,你要好好保重哦,拜拜,記得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看完這封郵件我早已淚流滿面了。淚水所包含的是悲傷,是埋怨,是後悔,是譴責。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要瞞着我?我好笨,我好沒用…… 

  

  你的離開 

  

  2009年5月23日 

  

  陽光很瘋狂地狂奔着,老師邁着沉重的腳步,走上了講台。“XX同學已經轉學去廣州了,由於父母工作原因,他們全家都搬走了!”老師說完后,教室里開始議論紛紛。而只有我,非常冷靜的走到無人的操場角落,肆無忌憚的放聲大哭出來! 

  

  對於你的離開我很無奈,也無法去真正的忘卻,我能做的只是安慰自己你只是去了廣州居住,而不是……” 

  

  轉眼已過了半年,半年來你杳無音訊。有一天,你的QQ頭像亮起了,但上網的是你的姐姐,她說你走了,你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但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你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你只不過比我們先到了天堂,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去找你,等下一次與你相見時,我要把我的幸福給你當禮物。 

  

  現在的我已經慢慢的釋懷,也許這種強烈的打擊已經把我磨練成一個堅強的人了。多少次在夢裡我總會看到你站在陽光下發獃的身影,但我並沒有大哭,我只是緊緊地將你擁抱,然後握緊你的手,拉着你向太陽跑去! 

  

  如今陽光依舊,相信數載年後的今天也會是這樣,或者三生九世后也會是這樣。我會與你一起並肩嬉戲,在陽光下,把這些金針氣,作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陽光依舊,你不曾離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依舊,你不曾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