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其志必成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其志必成其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每個人都必須要有志向。無知將害了自己,害了國家。不論做什麼事情應該先準備在做,才容易成功。

  那秦始皇來說,他從那個動亂的年代脫穎而出,抱着統一天下的寬宏大志,終於完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大統一。漢高祖在209年用他的聰明智慧打敗了大秦,而後用自己的智慧把項羽逼到吳江自刎;漢武帝雖生居高位,立下大志,擊退匈奴,實現了願望。

  清代着名文學家浦松齡從小就十分聰明,為了讓自己努力讀書寫下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觀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我們要的就是這種破釜沉舟、卧薪嘗膽的毅力,只要有毅力就會有成功。

  人就是要有之中之不裝南牆心不死。勇於攀登。

  我國現代着名的鋼琴家吳純第一次去香港參加首屆中國鋼琴曲目比賽的決賽,可最後卻是失敗。他的母親吳鴻章親自去了機場迎接他,給予了他理解和肯定,還給了他一個深深地擁抱。他一句都沒有責備吳純。因為他知道兒子已經失敗。無端的懷疑會輕易的毀掉一個正在上進的心。而寬容是一種跟加強大的力量,它會促使失敗向後轉,想着成功與誠信邁開一大步。

  失敗並不可怕,正是因為你失敗了你才能累計更多的人生教訓,才會有“飛上藍天的一天”。可怕的是你失敗以後永遠趴在地上不起來,可怕的是失敗之後不能邁過這個“擋路虎”,如果你邁過去了,一定要堅持,持之以恆。人生必定是另外一番風景。而且,失敗了不灰心,遇到了挫折,打掉了牙齒往肚裡咽;打斷了腿往牆邊站。只要有這種毅力,什麼困難都只有“靠邊站”。

  有志者貴在堅持,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小林浩是汶川一名小學的二年級學生。汶川5。12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把同學搬出廢墟,還帶領同學們唱歌。當記者問他為什麼這樣做時,他回答“因為我是班長”

  那我們怎麼才能“有志”呢?

  第一,應該有偉大的理想。毛主席年輕時寫下了“生不成事死不還”勵志要挽救就中國,不做成,死都不行。周恩來上私塾時講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

  我們現在的青少年難道不會學習一下嗎?

  我相信如果每個人都像上面的人一樣都有偉大的志向,那我們的中國將會面臨一個光明的未來!!!

  三中初一劉宇輝初一:劉宇輝

您正在瀏覽: 有其志必成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其志必成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