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糖拌西紅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拌西紅柿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可是老媽不知道一早去哪了?連個人影也沒看見。我的肚子已不由自主的叫了起來!“咕嚕---- 咕嚕----”叫了半天,可就是不見媽媽回來。我就納悶了,媽媽到底去哪了?“嗯!一定是幫我去買好吃的了。嘿嘿!讓我想想,會是什麼美味呢?”“雞腿、麵包、還是薯片……”我陷入了沉思。許久許久……我沉浸在遐想里。 

  “吱----”門開了,直覺告訴我,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果然是媽媽。我惦記着媽媽手裡的“美食”,立刻似餓虎撲食一般的奔向媽媽。然後撒嬌的對媽媽說:“老媽,又出去給我買什麼好吃的啦?”媽媽拎起那袋“美食”,揚了揚。我頓時大吃一驚,我所期待的美食竟然變成了西紅柿。我兩隻眼眼睜得比銅鈴還大。我不解的問:“媽媽,你不給我買好吃的,買這些西紅柿幹什麼呀?”媽媽意味深長的對我說:“今天,我要豐富一下你的生活。這樣,你的日記不就有內容可寫了嗎?”我恍然大悟,對呀,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日記寫不好了。“老媽,你真聰明,我太佩服你了。”話音剛落,我就給了老媽一個真誠的擁抱。 

  “可是,寫什麼好呢?”這又是一個大問題。“嗯?讓我想一想。”片刻之後,媽媽突然說,“對,有了,糖拌西紅柿。”媽媽又想出了金點子。“那怎麼個拌法呢?”似乎是我在出題考媽媽的廚藝了。“這樣吧,你先把西紅柿的皮去掉。”媽媽不慌不忙的說。“OK,孩兒謹聽老媽教誨!這去皮有什麼難的啊,還不是小菜一碟!看我的吧!哈哈!”我不禁得意洋洋起來。可媽媽卻在旁邊說:“你就別自大了,要知道給西紅柿去皮也是大有學問的啊!”“不可能吧。您瞧好了,我這就給你去了這西紅柿的‘外套’。”於是我便開始給西紅柿脫“外套”了。可是,我怎麼也去不了它的“外套”。我用手剝,用刀削就是去不掉,真拿它沒辦法。真像媽媽說的那樣,去個皮都有大學問!我對老媽已經佩服得五體投地啦!我便像吃了敗仗似的對老媽說:“老媽有什麼竅門嗎?”“現在知道了吧!別以為事情小就可以小瞧它了,每樣事物情都是有大學問的。記住了,以後不能對不懂的東西輕易下定論,好嗎?”“哦。”我似懂非懂,似小雞啄米的點點頭。“我知道了!”“你先把西紅柿放在熱水裡浸泡5至8分鐘。”“哦。”我於是開始手忙腳亂的做起來。幾分鐘后,我從水裡拿出西紅柿,看見西紅柿的皮已經漲起來了,想剝去它的皮簡直易如反掌。我二話沒說就把西紅柿的皮給去了。哈哈!“心患”已除,再也沒有人能阻止我的“宏圖大業”了,哈哈!我又開始得意起來。 

  媽媽又對我說:“別以為你去了皮就沒有什麼困難了!”“現在你把西紅柿切開,記住要切均勻!”“好的。”我拿起菜刀對準一個點然後切了下去,可切到一半就切不動了,於是我就把雙手按在刀背上切了下去,一氣呵成。可是我的手心有了一條長長的紅印。 

  “不是吧?”我發出驚訝的叫聲,“小小的西紅柿有這麼大的學問。”“現在知道了吧!別以為有了一次小小的成功,以後的路就好走了。”我再次用同樣的方法把西紅柿變成均勻的一小塊一小塊。下面的步驟就不用說了,當然是撒糖了。於是我從糖罐里抓出一把糖。撒在西紅柿上。攪拌均勻,再等上幾分鐘。 

  這樣,一盤糖拌西紅柿就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的拿出筷子,夾了一塊塞到嘴裡,酸酸甜甜的正合我的口味。媽媽也夾了一塊嘗了嘗,“嗯嗯!不錯!不錯!”於是我和媽媽倆人就把這盤香甜可口的西紅柿給消滅了。 

  這次,我不但學會了做糖拌西紅柿,還懂得了一個道理:任何事情,無論是大還是小,都有學問。 

  指導老師:史忠校

您正在瀏覽: 糖拌西紅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拌西紅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