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紅柿雞蛋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紅柿雞蛋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日,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我剛一起床,心想:爸爸媽媽每天上班都非常辛苦,晚上回來還要給我做飯吃,我今天就讓他們休息一天,我做飯給他們吃。 

  我想來想去,不知道做什麼好,突然,我想到了一道菜,那就是西紅柿雞蛋湯。對,我今天就做這道美味可口的西紅柿雞蛋湯。我先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和一個西紅柿,再從櫥櫃中拿出兩個碗,然後,再把味精、鹽、香油和香菜擺在身前的桌子上,我把鍋拿到煤氣灶上,這樣,準備工作就做完了。我先把西紅柿洗乾淨,一刀一刀地切成小月芽形,再把雞蛋磕碎,倒到一個小碗里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再把另一個碗盛滿水,倒到鍋里。我把切好的西紅柿放進盛滿水的鍋里,開開煤氣,小心翼翼地打開火,蓋上鍋蓋。就等着開鍋了,我心想反正開鍋還早呢,乾脆先去看看電視吧。這一出去不要緊,只聽“嘩啦”一聲,水全都溢了出來,這時的我也慌了神,我突然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話:“孩子,如果做湯時水要是溢了出來馬上打開鍋蓋,往鍋里倒入一點點水。”我照着媽媽教我的方法,把一小碗水倒進鍋里,果然鍋里平靜了。我可不敢再離開了,不一會兒,鍋內像開了一朵大白花,我趕快把攪拌均勻的雞蛋沿着鍋邊倒進去,雞蛋頓時在鍋中散開,像開了朵大黃花。我把一小勺鹽倒進鍋里,我小心翼翼地關上火,把湯盛出來,往上面放一點香油和香菜,再放幾粒味精,這樣,一道美味可口的西紅柿雞蛋湯就做好了。 

  這時,媽媽剛好回來了,我盛了一小碗湯送進媽媽口裡,媽媽高興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西紅柿雞蛋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紅柿雞蛋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