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蛻變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蛻變 標籤:蛻變作文

我曾經努力,努力從一個不起眼的醜小鴨蛻變成美麗的天鵝,在喧噪的人群中才能引人注目,才能把你目光遠遠牽引過來,可是,我成功的那一天,卻看到了你的幸福,那麼……那麼刺眼。 

  --歐陽筠 

 歐陽筠,18歲,剛剛考進C市的A大,很平凡,很平凡的女生,醜小鴨。 

 寧冰凌,18歲,喜歡吃冰淇淋。歐陽筠的好朋友。 

 林非凡,19歲,名字非凡,本人也一定不平凡,A大校草,冷漠,清高,憂鬱,喜歡玩吉他。 

 河西河,19歲,名字很奇怪,本人更奇怪,林非凡的好朋友。 

 慕容心,21歲,笑容很甜美的女生,還有一年就要畢業了。林非凡唯一肯接近的女生。 

一 

好久了,歐陽筠注意那個喜歡玩吉他的男生,他的眼睛好漂亮,黑白分明,有攝人心魄的魔力,那天,他看了歐陽筠一眼,她就激動地半天說不出話了,歐陽筠不花痴,但是,就被他吸引了。 

後來才知道,他是A大的校草,校草啊,歐陽筠看了看自己泛白的球鞋,還有稀疏的頭髮,很勉強地紮成了馬尾辨,苦澀地笑了笑,改變嗎?校草怎麼會注意我? 

經過音樂室的時候,歐陽筠看到了,是他,還有另外一個英俊的男生,都抱着吉他,他依然孤傲,他的眼睛閉着,她沒看到他那雙眼睛。 

二 

 原來他也會打籃球,球場上的他是另一個他,洒脫,奔放,張而不馴,完全不像那個憂鬱的,抱着吉他的他。 

 “不像好人吧?”冰凌說。 

 “恩。”不知何時起,看到他,歐陽筠嘴角總是會掛着微笑。 

 歐陽筠動過這樣的念頭,和他交往。下一秒,往往會打消這個可笑的念頭,怎麼可能?他不會注意到她的,永遠不會。 

 可是,她還是壯着膽子寫了一份情書給他,紅着臉交給他的時候,他的嘴角勾起完美的笑,可是,帶着邪惡。 

 歐陽筠親眼看着她那份花了好長時間炮製出來的情書進入了垃圾桶。 

 歐陽筠沒有哭,看着他的背影,她想,林非凡,從此我只會遠遠地注視你。 

三 

 從此歐陽筠瘋狂地寫文字,瘋狂地投稿,拿回來的稿費,全部投擲在酒吧里。 

 “冰凌,你說有人會喜歡我嗎?” 

 “會,你有顆單純的心,存在於這個亂世中。”歐陽筠笑,她在安慰我,歐陽筠知道,她全身上下,只有一雙手,可以描繪出美的文字。 

 那天,歐陽筠和寧冰凌看到了心學姐,她是個完美的人,歐陽筠想,這麼完美的人,為什麼,要生在這個骯髒的世界。她永遠鶴立雞群,永遠引人注目,所以一樣驕傲的林非凡,才只肯和她接觸。 

 歐陽筠又去了酒吧,她空洞的眼睛掃過激情的人群,她想,喜歡玩吉他的人也一定會來酒吧,可是,她沒發現林非凡,卻發現了正在熱舞的心學姐。 

 她很震驚,她想,心學姐怎麼會來這種地方,單純的如天使一般的人,會來嗎? 

 心學姐飄逸的褐色長發被她紮成了簡單的馬尾辮,她還穿着一身黑色的緊身服。 

 歐陽筠又想,也許,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幼稚的天使了吧?就算有,也被玷污了吧。這個世界,早就不幹凈了。 

 她起身,離開,看見站在自己背後的林非凡,他的眼睛只在她臉上停留了一秒,就把目光鎖定在心學姐身上了。 

 “你喜歡心學姐,對吧?” 

 “恩。”她心痛。 

 “她這樣子,你還喜歡嗎?” 

 “不變。” 

 這是她和他的第一次對話,註定了歐陽筠的蛻變。 

 “如果我改變了,你會喜歡我嗎?” 

 他看了看她,笑了:“不會。”歐陽筠想,很個性,很誠實。 

 歐陽筠拿起包想走,卻聽到了林非凡冷漠的話:“別喜歡我,你會後悔。” 

 她又笑,很蒼白的笑。 

四 

 歐陽筠去商場,血拚了一場,淑女裝,可愛裝,成熟裝,甚至超短裙。每一套衣服都有鞋子,包包,小飾品做匹配。 

 “小筠,你花了多少錢?” 

 “不多,9千多。”寧冰凌翻了個白眼,歐陽筠的爸爸是農民,媽媽下崗。 

 接下來,歐陽筠去美容院,把頭髮拉直,燙髮,做了個面膜,剪了一個可愛型劉海,把額頭上的小豆豆遮去,她現在,算個清秀型美女了。 

 寧冰凌看到她,差點把水噴出來,驚訝過後,是佩服她的改變,僅僅一天,她就從醜小鴨變成天鵝。 

五 

 歐陽筠又見到了林非凡,還有他身邊嬌羞地挽着他的胳膊的心學姐。 

 林非凡和心學姐都很驚訝,只是林非凡沒表現出來而已。 

 他們擦肩而過時,歐陽筠對林非凡說了一句話:“我改變了,你會喜歡我嗎?” 

 那天,歐陽筠見到了河西河,歐陽筠一眼便看出是那個音樂室里英俊的少年,河西河。 

 他淡漠地看了歐陽筠一眼,歐陽筠對他微微一笑,他就怔住了,他只有一個想法,這女孩,是墜落在亂世中的天使,她受傷了,但是她會回去天堂。 

六 

 歐陽筠被查出得了血癌,在C市,歐陽筠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寧冰凌,醫生告訴寧冰凌,歐陽筠只剩兩個星期了。 

 其實歐陽筠之前就知道了,她硬撐着,只是想讓林非凡看到蛻變后的自己。 

 寧冰凌,河西河,輪流守在歐陽筠的病床邊,歐陽筠擺擺手,說:“別在我身上浪費時間了,遲早都要死的。” 

 河西河說:“非凡其實喜歡你,可是,他不會來。” 

 命運有時候就是這樣捉弄人,可笑的聯姻,讓林非凡必須和慕容心在一起,林非凡不能吻自己愛的人,不能給予歐陽筠自己的溫柔。 

 林非凡是在歐陽筠閉上眼睛那一刻踏進病房的,他看見了,歐陽筠的淚水。

  作者語:第一次寫愛情文,不懂愛情是什麼東西,所以寫得不好,請提意見,我剛升入預備班,也許文筆有點稚嫩。以後我會好好學習作文技巧,額,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對吧,嘻嘻 

對了,我說一下,在上海6年級在初中里上的,本來想寫小學6年級的,可是一想,我升入初中了,那就寫初一好了。

您正在瀏覽: 蛻變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