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毛毛蟲的蛻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毛蟲的蛻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葉子上,躺着一條毛毛蟲,它無憂無慮的生活着,一隻蝴蝶停在它的旁邊說:“嘿,孩子,多吃點東西吧,這樣就可以變成蝴蝶了,就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了。”說完,蝴蝶就飛走了。而毛毛蟲則自言自語道:“我真的可以變成蝴蝶嗎?反正吃東西也沒什麼壞處,我就吃吧!” 

  毛毛蟲瘋狂的蠶食着葉子,它的身體也越來也大,褪了好幾次皮。終於,有一天,它不再想吃東西了,它知道,時候可能已經成熟了。它找到一個適合它吐絲結繭的地方,它在那邊,吐死,看着絲線將自己一圈一圈包裹起來,終於一個潔白漂亮的繭完成了,它最後看了一眼這樣的藍天,就一頭鑽進繭,開始了蛻變。繭外,異常的平靜,誰又能想到毛毛蟲在這裡承受着劇痛的蛻變呢? 

  終於它的翅膀長出來了,它嘗試着用稚嫩的翅膀去衝擊堅硬的繭,它卻怎麼也撞不開,曾經保護它的溫室現在成了束搏它的牢籠,它開始憎恨這個牢籠,於是它更加用力的去撞擊,直到翅膀麻木了,也始終沒有停下,終於它聽到了一絲繭破裂的聲音,雖然是輕,可是它聽來卻異常悅耳,終於它掙脫了這個繭,它爬出這個繭,藍天,白雲,它興奮極了,它回頭看,把翅膀慢慢打開,啊!真是美極了!黑色的上頭點綴着一些紅色,晾乾,我要飛行了!哦!但願我可以,我跳離樹榦,撲了幾下翅膀,啊!我可以,我可以,我的努力沒有白費,真是太棒了! 

  相信自己,堅持自己,這隻蝴蝶子孫同樣集成了它的品質,並且一代比一代優秀。

您正在瀏覽: 毛毛蟲的蛻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毛蟲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