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蛻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蛻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蛻變

  鳳凰涅磐,浴火重生,只有無所畏懼地改變自己,不斷地完美,才能長出生命的翅膀。

  ??題記

  傳說中,鳳凰是人世間幸福的使者,每五百年,它就要背負着積累於人世間的所有不快和仇恨恩怨,投身於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麗的終結換取人世的祥和和幸福。同樣在肉體經受了巨大的痛苦和輪迴后它們才能得以更美好的軀體得以重生。

  鳳凰的生像死一樣聖潔,死像生一樣燦爛。這雖然只是一個神話,卻能給我們一些啟示。鳳凰可以重生,人卻不能,但人在經歷過坎坷之後,卻會變得越來越堅強。

  

  記得有一則關於鷹的故事:鷹是世界上最長壽的的鳥類。它一生的年齡可達七十多歲。但在它在四十歲時,必須做出一個困難而又極其重要的決定!因為當老鷹活到四十歲時,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它的啄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翅膀也變得十分沉重,因為它的羽毛長得又濃又厚,此時,等待它的只有兩種選擇:要不等死,要不就必須經歷一個十分痛苦的過程??150天漫長的蛻變。它必須很努力地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並停留在那裡。不得飛翔。鷹首先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喙完全脫落,然後靜靜地等候新的喙長出來。接着,它要再用新長出的喙,把指甲一根一根的拔出來。當新的指甲長出來后,它們便再把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五個月以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鷹開始飛翔了。重新再度過的三十年的歲月!

  這是生命的蛻變。生命因蛻變而精彩。這不是脫胎換骨式的蛻變,是剝去自己丑陋外衣的蛻變,是去除身上束縛的蛻變,是摒棄身上缺點錯誤的蛻變。

  人也是如此,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總有一些阻礙着我們長大的東西,我們需要捨得拋棄、懂得忍痛割愛,脫去那些影響我們成長的物質和思想,用我們自己新的力量去填補它。我們不能讓它們再束縛我們,不能再讓自己在狹小的空間里生存,不能再保留那些對我們有害的東西。這是生命的蛻變,是成長的必然。

  生命的蛻變是如此的痛苦,又是如此的美好。既然每一個人都無法逃脫老去,那我們又何必吝惜蛻變的美麗呢?讓我們像鳳凰一樣,不斷改變自己,完美自己,重生出新的希望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蛻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