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蛻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蛻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成長,我所讀的書也在成長,它們像正在蛹里的毛毛蟲一樣,等待着——蛻變!

  ——題記

  自學會拼音以來,我便開始讀帶拼音的小書。還模糊地記得,我的第一本書只有二十幾頁,而每頁只有一小段。這是在任何報刊亭都買得到的圖書——《花木蘭》。起初我對這本書並不感興趣,那時的我,還沉浸在小孩子吃手指的快樂中。媽媽見我對它不感興趣,便繪聲繪色地給我讀了一小段,“花木蘭女扮男裝,替父上戰場……”“後來呢?花木蘭被人發現了嗎?”“你自己往下讀,不就知道了嗎?”媽媽用了這小小的誘餌,就把這條大魚釣上勾了,我愛上了這本書,開始一個拼音一個拼音地讀:“cóng——從,qián——前……”這樣讀下去的確費了不少時間,前後加起來,薄薄的一本書,總共讀了兩個月。這樣一本小小的書,把我送上了“讀書”這條充滿樂趣的路。

  二三年級的我,已經對這樣一天就能看完的小書不再滿足,在書店一陣“倒騰”后,我找到了新的目標——我愛上了“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楊紅櫻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從此以後,我再沒有刻意去積累好詞好句,在沒有刻意去選有很多好詞好句的書。就像楊紅櫻的文章一樣,它能緊緊地抓住我的心並非有太多別人用過的好詞好句,而是在通過它的創造者的創新與實踐得來的。看來,

  作文需要創新,而那些別人用過的好詞好句總是通過別人的創新得來的。我開始創造屬於我自己的好詞好句,儘管他們在別人眼裡只是一些小孩子專用的樸實純真的話語罷了。

  前些時間我買了一本少年版的《紅樓夢》,覺得頗有意思,就一直想討一部原着來看,但由於價錢太貴,一直沒捨得買。那天我在逛超市時,在打折書籍里尋找着滿意的書。沒想到上天給了我一個驚喜——我發現了《紅樓夢》的原着,價格低得光用我一個月的零花錢就足夠,於是我毫不猶豫地買下了全冊。剛翻開書本,我倒覺得妙哉,可到後來,我厭倦了“子曰”“詩云”,變擱下了這本書。

  我的讀書生涯還很長,想象我破萬卷後主宰我的世界的樣子,那可是瀟洒透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蛻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