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學的鈴聲剛剛響起,雨水淅瀝還未來得及停止。趕路的孩子卻也開始了他的川息,於是安睡了一天的操場又開始恢復了它的往昔。誰在和同桌高興的開着玩笑;誰在因為老師的表揚而手舞足蹈;誰在為了難解的習題而苦苦思考……無數甜美的笑聲匯聚成道道小溪,叮叮咚咚的順着山澗,流淌不息。 

  有人說,你我註定是這裡的過客,今天的到來就是為了明天的遠去。我相信這句話是真理,一旦離開就再也回不到過去。校園,就像是一場舞台劇,故事的情節未曾改變,只是演員不停的更換,反覆上映,一演,就是三年。我很感謝這三年的時間,長高了個子也充實了心靈,學會了知識也懂得了成長,提高了素養也深厚了友情。 

  我獨自徘徊在母校門前,想要進去卻遲遲邁不動腳步。放學的孩子漸漸遠去,說笑的是此時的他們,抑是那時的我們。就像老人感嘆歲月如梭,我輕聲嘆息着回味從前。 

  還記得那副用了三年的桌椅,臨走的時候偷偷刻上了名字,不為別的,只想給成長留下個記號;還記得那塊戴了三年的手錶,似乎是為了紀念着什麼,永遠停在了畢業的時刻;還記得那本用了三年的詞典也終於壯烈的犧牲在了初中的戰場,還記得那群跟了三年的朋友,用別離換來了一輩子最誠摯的友誼。 

  那時的老師很嚴厲,就算是一個不許的眼神,也足以將你擊斃。 

  那時的班長是個男生,姓馬,才情四溢,皮膚白皙,甚至妒煞一群女生,因此得名“馬小白”。 

  那時的同桌叫做金松,個子很高,玩世不恭,常常仗着海拔優勢欺壓我等平民弱小。 

  那時的摯友叫明雪,天真爛漫,愛哭鼻子,精緻的五官也曾迷倒男生三千。 

  那時…… 

  那時的我很天真,會因為同桌搶去了橡皮而哭泣,會為了體育課未被徵用而高呼萬歲,會在大考前夕感慨歲月不留人,會為明天的運動會而瘋狂到今夜無眠…… 

  那時的我們一起哭一起鬧一起大聲的惆悵,一起笑一起跳一起開懷的大叫。 

  那時的故事很多很長,那時的你我很小很可愛。 

  一切情節貌似昨日,只是重新想起,多加了個修飾詞叫做曾經。曾經的你,曾經的我,曾經的校園,曾經的美…… 

  雨水不知何時悄然停止,放學的孩子均已離校而去,喧嘩的操場重新寧靜,夕陽的映照下顯得唯美而神聖,莊嚴的等待第二天清晨悠揚的鈴聲再次響起,預言一般,日月如此。

您正在瀏覽: 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