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 

   家是你流浪在外的最想念的地方;家是你在外遇到挫折覺得最溫暖的地方;家是你生活中最舒服的地方;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是拴住欲飛的心的籠子的地方;家是一個萬物不能取而代之的最佳、最溫暖的地方;家是當你失去她才知道她的重要、她的好的地方。家之完善不在於名貴的擺設布置,而是在於“以和為貴”的家人。 

  家是一本難念的經,家是一所避難所;家是快樂時的安樂窩,煩惱時的出氣所;家是可容納我們一切的天堂;家是常在的溫馨,小別的思念,他鄉的愁緒。 

   作家張抗抗這樣描述自己的家:“駕駛一輛汽車,可以送你去很遠的地方。父母是輪換開車的司機,孩子是乘客;當父母老邁之時,孩子就由乘客變成司機,父母則由司機變成乘客。開車時必須要小心翼翼,不能違反交通規則,遵紀守法的人家,就像開車一樣不容易出事故,車子是要經常加油的,所以一個家就需要每個人用心的投入。作為家庭的成員,不能夠只用油不加油,因為油用完了,車子就走不動了。”  

   遭遇離騷的屈原,在放逐的過程中,想得最多的就是那個家——郢都。所以無論多少苦難,他都可以帶着高冠,配着長劍,唱着自己的九歌。而一旦郢都被攻陷,國破家亡時,他便知道這個世界以沒有他的家了,他去了一個更遙遠的地方,那裡便是他的家。也難怪人說:“萍水相逢,儘是他鄉之容。”想想有多少這樣的時刻:“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難關馬不前。”李白再飄逸,也會“低頭思故鄉”;杜甫再無私,也知道“家書抵萬金”;辛棄疾“半夜裡挑燈看劍,沙場秋點兵”,也只是想光彩的回到幸福的家…… 

   家,我喜歡這個字,因為我也有一個家,一個溫暖的家,一個幸福的家,我愛我的家。家,是一首無字的詩,是一幅絢麗多彩的畫,,一道美麗的彩虹,一個溫暖的太陽…… 

   語文說:“家是一個字,裡面有平坦,有曲折,還有不起眼的點點滴滴,誰也猜不準,誰也讀不準。” 

  數學說:“家是一個和,家=成員+愛心+誠心+孝心+理解+信任,一個充滿真情的家庭才是一個實數。 

  家——是讓人安心的地方——家=安心; 

  家——是讓人溫暖的地方——家=溫暖; 

  家——是讓人開心的地方——家=開心; 

  家——是讓人幸福的地方——家=幸福; 

  家——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呆不厭的的地方——家=唯一

您正在瀏覽: 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