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荷花,從來都是文人墨客寫詩繪畫最愛的題材之一,因為它的氣質、它的品德、它的美,才讓我們深深着迷,不能忘卻。   它的美,絕非剎那驚艷,而更像是一杯茶,唯有細細品味,方能知道其中滋味。它不喜鬥爭,清靜是它的愛好。任玫瑰妖嬈,牡丹富麗,梅花清高,都與它無關。一枝獨秀,在荷葉、蜻蜓、少數青蛙的池塘里,再添上朵荷花,景色竟融合的完美無缺,彷彿誰也進入不了這人間仙境。它那樸素的美,若放在百花中,既是最不起眼的,又是最特別的。與其他的濃妝艷抹相比,這抹清純,又豈是其他花能比的?   荷花,素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德。它生於淤泥,開出的花卻那樣純潔,不就是在一定程度上諷刺那些喜歡炫耀的富二代、官二代們嗎?出生在怎樣的環境,我們不能自己決定,但未來的路是要靠我們自己去選擇的。荷花,選擇開花,所以開出了純潔的花朵;農民子弟,選擇努力學習,所以出人頭地。這些,都是靠我們一個個的想法凝聚起來的。確實,可能我們的生活環境有些不如人,但被汗水、淚水澆灌的花朵,一定比長在溫室里的花朵更有意義,因為它體會到了苦盡甘來的感覺。其實,換個角度想想,用淚水凝聚的堅強,戰勝困難的勇氣,不都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嗎?有一篇文章說過,“花和人都會遭遇各種各樣的不幸,但生命的長河是永無止境的”。是呀,不論有何種不幸,跨過去了,也終將成為歷史。   荷花,你那樸素的美,不與人爭鬥的精神,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質,都深深吸引着我。我愛荷花,更愛荷花的品性。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