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荷花  

  去年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到外婆家去,走在田埂上,遠遠的我就聞到一陣清香。媽媽說:“一定是前面那個池塘里的荷花開了,”媽媽話音剛落,我飛一般地撲向池塘。呀,一池漂亮的荷花,在花下,鋪滿了碧綠碧綠的荷葉,在太陽的炙烤下,許多花木都已經“垂頭喪氣”,可這些荷葉依然是那麼蒼翠欲滴,太陽反而給它們鑲上了一道金燦燦的花邊。幾滴頑皮的水珠在荷葉上翻着跟斗;幾條可愛的小魚在荷葉這一把把綠色的大傘下,盡情地玩捉迷藏。  

  我仔細一看,發現在荷葉下還隱藏着幾朵嬌羞的花骨朵呢!  

  那些花骨朵長得亭亭玉立,一個個外邊都包着一層薄薄的綠皮,裹得緊緊的,不留一點縫隙,讓花骨朵宛如一個個披着綠紗的仙女。  

  而有的花骨朵兒的綠衣服中有了明顯的裂縫,一道道裂縫中露出几絲花瓣的色彩:有白的,純潔如雪;有粉的,絢麗似霞。  

  也有的才開了兩三瓣,那花瓣像紙一樣薄。也有的全開了,紅中帶白,白中有紅,粉嘟嘟的猶如一個個羞答答的小姑娘,只見兩三層花瓣圍着蛋黃色的花蕊,它們像在談心,像在唱歌……看着看着,我彷彿覺得自己也成了一朵荷花,在微風中舒展着自己的雙臂,盡情地舞蹈,盡情地歡笑。讓自己的清香隨風飄走,去揉平人們額上緊鎖的眉頭,去撫慰人們受到創傷的心靈,去迎接人們開心的微笑……  

  荷花雖然沒有茉莉那樣濃郁芳香,沒有月季那樣奼紫嫣紅,也沒有臘梅那樣風霜傲骨,更沒有牡丹那麼富麗堂皇……但我愛荷花,愛它的純潔,愛它的平凡,愛它的高雅。 

  (小作者用細膩的手筆將荷花的各種形態栩栩如生地呈現在我們面前。表達了作者對荷花的喜愛和讚美。)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