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校長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校長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張校長:

  您好!

  自從我跨入這所學校的大門,我就感受到您用博愛的光輝普照着全校同學,在您的領導下全校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取得了顯著成績,尤其是安全教育,十分到位。從我入校以來,沒有發生過一例安全事故。

  您常說: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去建設;祖國燦爛的天空需要我們這些美麗的花朵去點綴,所以我們一定要健康成長,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撫養成人,對我們的愛深如大海,高如山峰,為了感恩父母,我們更要珍惜生命,愛護生命。

  可是近幾年來,多少同齡的我們瞬間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他們死亡的原因不一,地震、溺水、火災、綁架、吸毒……

  讓人觸目驚心的是:全國一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是40多名學生,相當於一個教學班意外地消失掉了啊!

  地震中,多少活潑可愛的孩子失去了生命?溺水中,有多少父母噩夢般失去了他們的孩子?火災中,有多少生龍活虎的孩子被活生生燒死?綁架中,多少無辜的孩子命在旦夕?吸毒中,有多少孩子僅出於好奇便讓毒品肆虐地摧殘着他們的健康?一幕幕慘不忍睹的鏡頭,一場場生離死別的場面,就這樣無情地上演着……

  我們應該防患於未然。自然災害要來臨,是從不徵求我們人類的同意的。繁華昌盛的一座城市,一轉眼便有可能化為廢墟。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我們,不能只是為了應試教育而死讀書本了,還應該多閱讀一些自救安全讀物,掌握自救方法。這也是綜合素質的一種體現。您說對吧?

  在青海玉樹地震中,有一所民族學校880名學生安然無恙,原因是值班副校長感覺到了第一次輕微地震后,把所有沒起床的學生迅速叫起,然後組織學生在操場晨讀,因此在大地震來臨時所有師生幸免於難。這個事例很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應該大力學習並宣傳有關地震的知識以及自救意識和自救方法等。

  我曾看過一部叫《關愛明天》的影片,其中的小主人公唐穎接受了《青少年自我保護》的專題報導任務,她採訪了交通事故、消防安全、網絡交友被騙、校園惡性事件等。她採訪的一個男孩因不堪家庭暴力,竟然想自殺;另一個愛滋病患者是吃搖頭丸染上毒癮后受到傳染的……

  這裡面反映的事件,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容易發生的。例如:一個人在家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讓陌生人進家門,造成了生命財產的損失和傷害,因為好奇和貪玩,被社會上的一些不良少年引誘而沉迷於黃色網站、暴力遊戲和賭博、吸毒等等。多少孩子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他們不僅僅是成績一落千丈,甚至為了上網、賭博、吸毒去偷竊、去搶劫,他們在不經意間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並為此付出生命的賭注。

  珍惜生命,愛護生命,掌握各種自救方法,勢在必行!為此,我向校長提出以下建議:

  一、學校領導及各班級應該多組織以“珍惜生命,愛護生命”為主題的會議和主題班會。

  二、學校多組織模擬演習各種自然災害逃生的活動。

  三、學校定期進行“珍惜生命,愛護生命”有關知識、常識的競賽考試。

  四、定期主辦“珍惜生命,愛護生命”的相關知識的牆報宣傳。

  生命是寶貴的,但也是脆弱的,每個人的生命有且只有一次!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愛護生命。 

  生命是寶貴的,世界因為生命的存在而精彩動人;生命是美麗的,每種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生命是絢麗的,每種生命都在煥發著彩虹般的絢麗光彩……

  我們不僅僅要珍愛自已的生命,還應該善待其他生命。我們拒絕外物對我們生命的傷害,我們更沒有理由侵犯和危害他人生命和健康。無論是親人、朋友,還是陌生人,無論是一隻弱小的動物,還是一株幼嫩的植物,都應該以珍愛之心去對待,去呵護。

  大自然到處都洋溢着生命的活力,流動着生命的氣息。健康是生命與生命之間交流的氣息!一股股強大的生命力在滋生,它的光輝普照大地;它的光輝無處不在,與我們相呼應。

  您常說:讓我們用各自的光輝照耀彼此。因為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明天,讓我們多增加些自我保護的知識,讓我們每一個學生都珍惜美好的時光,愛惜自己寶貴的生命。以健康的體魄為祖國出力,以青春的亮麗為母校爭光!

  我堅信,我校在您的正確領導下,能夠在“珍惜生命,愛護生命”活動中做到最好!

   此致

    敬禮!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致校長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校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