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騎着自行車,飛馳在寬闊平坦的柏油馬路上,微風拂面,花香沁脾。肚子雖然此時正在唱着“空城計”,但是一想到媽媽準會又為我準備豐盛的晚餐,我又禁不住唱起“小小少年,很少煩惱………”。我可是中午沒有吃飯,晚上想海吃一頓,好好享受媽媽對我每周一次的特殊關照。

  一走進家門,就傳來撲鼻的香氣。“哈哈,我馬上要大飽口福了!”我迫不及待地飛奔進廚房,定神一看,“啊,怎麼又是芹菜炒瘦肉和肉片炒萵筍?”我簡直失望透頂,我付出不吃午飯的慘痛代價而急切盼望的就是這些嗎?我已經出離憤怒了,衝進了書房,任由媽媽和奶奶在外面敲門呼喊。悶了很久,我感覺無聊了,就翻起了書櫃,不小心翻到了媽媽的一本泛黃的日記,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就打開來看。

  1988年10月8日,星期六,天氣:大雨

  今天那一幕真是不堪回首,好不容易放假,卻是天公不作美,下那麼大的雨把我可害苦了,走在泥濘小路上,不是我騎自行車,而是自行車騎我,摔的一跤把我搞的滿身是泥,褲子也掛破了。這雨就這樣不停地下,明天下午又要上學,該怎麼去呢?煩死了。還是不要想了,睡覺吧,明天的事明天再面對吧。

  1988年11月17日,星期四,天氣:晴

  才過四天,兜里的飯票已經沒有了,我好餓啊,找王芳借吧,她說也只剩下一頓的了。前幾天也就只吃了個半飽啊,再怎麼省也不夠管到周末啊。回去拿吧,一想到父母那愁得展不開的臉,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還有兩天才放假,我該怎麼辦呢?誰能幫幫我啊?我餓啊!

  …………

  看着看着,我早已是淚流滿面,再也看不下去了,於是輕輕地放回日記本。是啊,媽媽那時讀書多麼不易,上學走那不堪的泥路不說,甚至還在為溫飽而發愁。我還……

  我走出房門,來到媽媽身邊:“媽媽,對不起。我餓了,我要吃飯。”然後端起碗,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家人也欣慰地笑了。

  湖北樊城竹條一中初一:潘清雲

  指導老師:張琴

您正在瀏覽: 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