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感恩青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感恩青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7月7日的舊金山失事中,王琳佳和葉夢圓兩位中國女學生不幸去世。我受到很大震撼,暗嘆生命的脆弱。

  在很小的時候,我對於死亡這件事,是很無所謂的,覺得死才不可怕呢,兩腿一蹬,一了百了,有什麼呢?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

  實際上有很多人也都是這麼想的。

  可在漸漸長大后,我才知道,那是一種很不成熟的想法。可能這就是大人的可悲,但也是大人的幸運。沒了孩子的無法無天,卻多了一種珍惜的情緒。

  這是人的一種通病,只有在失去以後或即將失去才懂得珍惜,譬如生命,譬如青春,譬如很多很多東西。

  現在的我,害怕長大,害怕死亡,總是懷念過去,卻又在幻想未來的思想里糾結。我不願放手,不甘心告別那可愛的青春,失去那最美好的時光。

  這應該是很多人一直困惑的問題,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常常在想,人為什麼要活下去?現在我找到了答案,為活下去而活下去。也許這就是人類的一種惡性循環,從出生起那一聲嘹亮的啼哭,到學習,然後結婚,然後生子,再如出生時不帶一切的離開。為什麼人努力了那麼久,無論有多輝煌,有多沉淪,最終卻只是一無所有地消失。來自漆黑,而又回歸漆黑。

  生命是上帝送給人類的禮物,短暫而美好,不論傷悲,不論歡樂,不論哭泣,不論大笑,都是上帝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都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有人說,生命是一場華麗的夢,死去的人醒了,而我們還在夢裡。

  可我寧願在夢裡,不願醒來。

  在韓亞飛機失事里而去世的兩位女生,留給親人朋友多少痛心和惋惜,她們的同學紛紛發微博悼念,很喜歡他們真誠而又清澈的句子,卻又感傷又一個生命的逝去。

  “我想你已經化成天使,張開雙翅,是哭着離開的,有太多的不舍,太多不舍,永久成遺憾了。我想你已經化成天使,張開雙翅,是笑着離開的,這短暫的旅程,溫暖繽紛,夢裡有爸媽疼你的樣子。”

  讓我們為兩個在最美年華逝去的生命而祈禱,希望她們在天堂那邊會安好。

  也讓我們珍惜生命,感恩青春。

  初一:李曉玲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感恩青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感恩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