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生命的價值,我曾聽過一句中國古時候一個叫司馬遷的文學家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關於這句話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關於生命的事。玉樹大地震中,一所房屋倒塌了,被埋的五人已全部救出,而且確定下面沒有人了,可是生命跡象顯示還有心跳。武警官兵不拋棄,不放棄,還是不停的挖,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結果,挖出一條小狗,餵了它幾口水后,它就走了。小瓜苗掉進了磚縫中,在沒有陽光、水、泥土的惡劣環境中頑強生長,小瓜苗都頑強拼搏,不向死神低頭,有這麼堅強的意志,何況我們人類呢,我們應該比小瓜苗的意志更堅強,不能遇到一點點挫折就尋短見,而不是想方設法去渡過難關。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能糟蹋生命,雷鋒叔叔曾說過,“生命有限,為人民服務無限,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我們無數的革命先烈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為了無數人的幸福,他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換來了無數戰友的生命,這難道不是珍惜生命嗎?

  比如我們的戰鬥英雄黃繼光,為了不讓更多的戰友犧牲,他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火力點,他難道不珍惜生命嗎?不是,他是為了把更多生存的機會讓給他的戰友,才犧牲了自己,他的生命重於泰山。

  珍惜生命,我們要抓緊時間,做更多有意的事情,學更多的本領,讓我們的生命更有價值。

  四川省隆昌響石中心校四年級:曾世平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