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三歲,我長大了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歲,我長大了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成長,因為它能把人從一個純真無邪的世界帶進另一個紛繁複雜的世界;但也有人說人的成長過程是美麗燦爛的,因為那裡瀰漫著五彩的夢幻與一串串思索……

  曾幾何時,我不再牽着媽媽的衣角要她給我買棒棒糖,不再擺弄我最心愛的布娃娃,不再為一點兒小事哇哇大哭,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了一個人,我學會了靜靜的思考。在學校里,我和同學在談笑之間,竟然涉及到人生、理想,在家庭中,我開始“陽奉陰違”,跟父母“鬥智斗勇”,氣得爸爸媽媽恨恨地罵我“叛逆”。我試着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事、去生活,可又自覺而有不自覺地回到父母為我劃定的人生軌道。

  有時,在學校我為好不容易完成了一天的學業而鬆一口氣,跟同學們有說有笑,可一回到家中,面對父母布置的一大堆作業,我又心煩氣躁卻又無可奈何;有時,我興高采烈地與同學約定星期天聚會、逛街,可媽媽的一句“不行”頓時讓我只好“俯首認命”,哎,我想過反抗,並且還會與爸爸媽媽頂上幾句,可每次看到他們眼中透出的擔憂、不解、期盼的目光,我又不免自責、懊悔,是啊,父母不也是“望女成鳳”心切嗎?慢慢地,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別人不理解你時,你最好先保持沉默,並且試着去理解別人。

  誰說“少年不知愁滋味”?我覺得,十三歲,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十三歲,我長大了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歲,我長大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