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十三歲的際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十三歲的際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北大,是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北大,是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地方。——題記

  田曉菲,她的十三歲,在對自己的反思中充溢着昂揚的自信;十三歲的她,在對北大的觀察描述中顯現着敏銳的思想和青春的情愫。

  田曉菲七歲時看到北大的照片,心裡就默默的許下一個心愿:她也要到北大讀書!一粒幼小的種子在她的心裡萌發了幼芽;當她十歲時,坐車從北大門口經過,她卻不看北大,因為她堅信:她將來一定會到北大讀書!萌發的幼芽含苞欲放;果不其然,經過她的不懈努力,在十三歲那年,他跨進了北大的校門,她的願望實現了,此時,花蕾,變成了一朵嬌美的花兒。

  這時我領悟出了一個道理:要想實現夢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只要願意付出就一定有回報,蒼天不負有心人。李白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只要工夫深,鐵棒就可以磨成針。”

  “沒有什麼使我停留/除了目的/縱然岸旁有玫瑰、有綠蔭、有寧靜的港灣/我是‘不系之舟’。”田曉菲是不會像永遠靠在避風港灣的小船一樣,而是要積極的駛向大海,去干一番大事業!

  北大,的確是令人嚮往的地方,但是,到北大讀書是件容易的事嗎?沒有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是不行的!有時,我真的好羨慕田曉菲,為什麼十三歲的她在北大的教室,而我卻在初一的課堂上!我知道,我們之間是有差距的,雖然我不像她那麼優秀,在十三歲那年就進入北大,所以,我只有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踏踏實實地走完人生這短暫的一條路。永不氣餒,永不言敗!

  北大就是一條生命飽滿的河流,它從幾十年前的源頭出發,向那充滿希望的未來流淌,到那時,我會在那起始的港口等候你,成為你的船客,投入你溫暖的懷抱中!

  山東煙台萊州市夏邱中學初二:沙穎婕

您正在瀏覽: 我讀《十三歲的際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十三歲的際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