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半截蠟燭》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半截蠟燭》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叫《半截蠟燭》。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德國佬佔領下的法國,為了把德國佬趕出去,一家法國居民機智、勇敢地保護機密的事。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文章歌頌了法國人民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從中我也明白了一個人在遇到困難有,面臨危險的時候,不能害怕,要鎮定自若,十分沉着冷靜地去想辦法解決,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戰勝困難,取得成功啊!文章中的伯諾德夫人把一個裝有機密的小金屬管封在一小截蠟燭中,並且使孩子們認識到,這個金屬管內的機密,跟祖國的解放有關,要不惜一切代價保守這個秘密,表現了這位普通的法國家庭婦女對祖國的無限忠誠。其中兩個孩子的沉着、機智、勇敢,實際上這也是他們一種愛國精神的表現。這裡,我其實最佩服的就是傑奎琳。雖然她只是一個9歲的孩子,但在母親的感染下,遇事鎮定,這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才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遇事能向傑奎琳一樣冷靜、機智,並且可以為祖國出一份薄力,培養自己更進一步的愛國情懷,讓自己成為一個偉大的愛國人士,只有這樣才是真正的成功啊!

您正在瀏覽: 讀《半截蠟燭》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半截蠟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