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天灰濛濛的,又陰又冷。如果不是大自然和汶川開了個世界級玩笑,也許這5月12日,毛毛會和度過其他365天一樣地度過這天。可是,毛毛在這一天似乎覺察出了什麼,他抬頭望了望卧龍大熊貓自然保護區的周圍。猛地,她哆嗦了一下,感覺要有什麼不幸發生了……

  分針一點一點地轉着,“滴答……滴答……”,當時間定格在下午2點28分。頓時,毛毛感到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她感到大地像以往天上下雨一樣——轟隆轟隆的聲音越來越大,大地像打閃一樣地裂出了一條條深溝,毛毛從來沒有見到過這種場面,此時,她顯得異常驚慌失措。

  驚恐之中的毛毛想逃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去,當她正為有圍牆的阻擋而愁眉不展時,突然,一面牆被震倒了,於是毛毛趁機從瓦礫中奮力爬了出去。剛走了沒兩步,她猛地想起基地中還有她那兩歲的妹妹——小毛。於是,她又冒着生命危險毫不猶豫地折了回去。在找妹妹的時候,由於房屋的倒塌,毛毛被一根橫樑砸傷了手臂,她咬了咬牙,仍然沒有放棄尋找妹妹。“姐姐!”毛毛聽到了小毛的聲音后馬上跑了過去,之後,她迅速牽着妹妹跑出了基地。“咣!”就在她們跑出基地的一剎那,基地坍塌了……

  毛毛帶着小毛跑啊跑啊,不知道跑了多遠的路。當毛毛停下腳步回頭一看,眼前的景象讓她驚呆了:遠處一片小廢墟,那是被煙霧籠罩的一片小廢墟,那是荒涼的一片小廢墟……來時的路早已被亂石所覆蓋,原先自己居住的基地以枉然無存。頓時,毛毛感到眼睛里有一股熱乎乎的液體,然而她並不知道,那就是淚。她從來沒有過那樣心痛的感覺,甚至,她都想過要一死了之。可她又看到了幼小的妹妹,看到了前面的溪水,前面的山,前面的樹……一種力量,一種不知從哪裡迸發出來的力量又讓她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希望。

  毛毛繼續帶着妹妹向前走,一路上還算順利。然而,她們並不知道,前方不遠處有一塊山體正從山上快速滾落,並不知道有一個很大危險正在迫近,並不知道她們馬上就要和大石頭撞上了。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小毛被雜草絆倒了,毛毛立刻折了回去。只聽“咣”的一聲,石頭砸了下來,她們被這突如其來的危險嚇了一跳,不過還好有驚無險。毛毛心裡頓時“咯噔”了一下。

  幾經波折,她們已經很累了,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抬頭望望天空,月亮已不再是從前的那個月亮;低頭看看自己,月亮下的毛毛也不再是從前的那個毛毛;甚至就連看月亮的心情也變得與從前不一樣了……毛毛覺得自己變了,變得獨立了,變得有責任感了,變得勇敢了,她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此時月亮下的她不禁想起了以往在基地里的日子:有母親的呵護,有飼養員的關愛,有夥伴們的陪伴……此刻,毛毛又一次感覺到自己的眼前模糊了……

  “毛毛!小毛!你們在哪裡!?”毛毛聽到遠處的草地上隱隱約約傳來了一個親切而熟悉的聲音。好像是媽媽!毛毛驚奇地感覺到。“是媽媽嗎?媽媽!我們在這兒!”毛毛隨着遠處呼喚的聲音跑了過去。啊,是媽媽,真的是媽媽!而這時,媽媽也看到了毛毛。“毛毛!”“媽媽!”母女倆頓時相擁而泣……這時,鮮花開滿大地,鳥兒飛在雲端,蝴蝶環繞四周,母女倆喜極而泣。毛毛倚在媽媽的懷裡幸福地笑了,笑得那樣甜,那樣美,那樣舒暢……

  “姐姐,你怎麼哭了?是不是冷了?”毛毛聽到了小毛的聲音。此時,她才發現這原來是一場夢。毛毛環視了一下四周,到處都是倒塌的樹木,到處都是雜草叢生的土地,到處都是煙霧瀰漫的空氣……她失望了,她悲哀了,她知道不會有夢中的那一幕了……

  天亮了,毛毛拍了拍身上的土,帶着妹妹走向了遠方,而在她們的身後,只留下了那深重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地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