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2007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2007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溫暖2007 

  溫暖是什麼? 

  白岩松曾經說它是一種溫度,看得見摸得到,張越覺得是細節,人生的感受是溫暖。 

  我覺得溫暖是一種感情,人情點滴,溫暖人心;溫暖是風中的圍巾,給予人精神的力量和支持;溫暖就像是把涸轍里的魚重新放入水中,重感溫暖。 

  讓我們回首2007,是什麼溫暖了我們的心靈? 

  2007年,我們為困難人群建立起了醫療互助金制度。關心並幫助困難群體歷來是黨和政府的優良傳統,政府部門往往會在節日期間給困難居民送去溫暖,比如送米送面或慰問金。但是,基本生活不愁了,看病問題怎麼解決?於是,這次兩會上有位人大代表提出了這個問題,建議為沒有收入和工作的人群建立一套醫療互助金制度,降低他們進入醫療保險體系的門檻,解決他們的醫療問題。 

  聽到這個消息后,在我心中一種叫做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的朋友曾經給我講過小文的故事:小文是一個四年級學生,家境很貧窮。從她出生的那天起,在她的臉上就有了一塊不算大的胎記。女孩子天生就愛美,這一塊胎記的背後,是小文的無數滴眼淚和許多次抬不起頭的自卑感。可有一位新來的老師,得知小文的情況后,便一直鼓勵小文,幫助小文。這位老師的“你長得好可愛啊!”這一句普普通通的話卻讓小文從自卑中走了出來,併當再有人帶着譏諷的語氣嘲笑她臉上的胎記時,小文勇敢地笑着回答嘲笑她的人說:“對,這就是胎記。” 

  當我聽完這個故事後,我倍感溫暖。 

  可見溫暖無處不在,它浸透在我們周圍的空氣中,變成呼吸的氧氣,支持着我們的生命。 

  幫助是溫暖的代名詞,幫助同時也是互助,只有相互幫助才會更加長久。就像患白血病的女孩把錢捐給輟學的兒童后所說的那樣:“別人幫助了我,我也要將這份溫暖傳遞給他人。向每一個處於危難中的人伸出援手,這個世界才會成為愛的海洋。” 

  林清玄曾說:“雪,冷而清明,純凈優美,在某一個層次上,像極了我們的心。”而溫暖是我們心靈最單純、最明亮的底色。是溫暖,為饑寒交迫的人們送去冬日裡的溫暖陽光;是溫暖,讓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是溫暖,讓在黑暗襲來時孤苦無依的人有耐心期待光明。 

  溫暖2007,讓我們盡情吸吮着生命的氧氣,就算有風沙吹來,燦爛的陽光依然會向我們招手! 

  

您正在瀏覽: 溫暖2007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200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