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日 

  今天,是女兒十六歲的生日呢,要好好補償一下女兒了。父親高興地想着。 

  從小,他就嚴厲地要求女兒做每件事都要力求完美:鋼琴八級、期末考全級第一、主持人比賽一等獎······一直以來,女兒都是他的驕傲,但沒人知道,那驕傲笑容的背後,竟是如此地孤獨!他沒有想到,自己一心想把女兒培養成人才,竟會毀了女兒的童年,如今女兒淡漠的眼神便是最好的證明!現在的她,就如同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人。唉,都怪當初對女兒太嚴格了,沒有顧慮到女兒的感受。他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倍加疼惜女兒,以彌補多年來所欠下的父愛! 

  今天,他早早就做好了晚飯,妻子要加班,他正好與女兒慶祝生日。 

  隨着開門聲響起,已等候許久的他意識到女兒回來了,他急忙披上大衣向門口走去:“萱兒,你回來啦。”“嗯。”女兒毫無感情的話語無疑給了他沉重的打擊,但他仍不放棄:“萱兒,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特意做了一頓飯,坐下來嘗嘗。” 

  “哼,你終於記起了嗎?” 

  “對不起,萱兒。我之前對你太嚴厲了。原諒爸爸,好嗎?以後我會多關心你,疼愛你的。” 

  “太遲了,我不再需要你那虛偽的父愛。” 

  父親看到女兒這樣狠心地拒絕自己,臉色微怒,但還是平靜地面對女兒那漠視的眼神,繼續說:“無論怎樣,你還是我的女兒,坐下來和爸爸一起慶祝生日吧。” 

  “不用了,這個生日對我來說毫無意義。”女兒說完就進了房間。 

  父親看着女兒離開的背影,一股傷感之情油然而生。看來在女兒心目中,我只是一個陌生人吧。父親心想。 

  忽然,客廳的壁燈搖晃起來,父親暗感不妙,女兒也驚慌地跑出來。地板上的震感越來越明顯,父親二話不說,一把抓起女兒的手,向屋外跑去。快要跑到外面的時候,父親卻狠狠地推開女兒。等女兒站穩后,卻發現父親的腿被一塊天花板壓住了,不能動彈。原來父親是為了救自己才推開自己的!看到父親愈見蒼白的臉,女兒着急得哭了,說:“爸,我原諒你了,您快起來呀!您說過要和我慶祝生日的!” 

  聽到女兒的話,父親停止了掙扎,他艱難的從衣服口袋中拿出一個樣式精美的音樂盒,平靜地說:“你能原諒我,我很高興。女兒,這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喜歡嗎?”“嗯......”女兒抽噎着,說不出話,心中滿懷感動。 

  “快去找你媽媽,我有話要說。”“可是...”“快去!”父親用盡全身的力氣吼道。女兒眼噙着淚,依依不捨地望了父親幾眼,轉身向母親的公司跑去。 

  看到女兒漸行漸遠的身影,父親蒼白但平靜的臉上浮現出一絲安詳的微笑。隨着房屋倒塌的聲音,父親沉沉地睡去...... 

  指導老師:譚惠愛

您正在瀏覽: 生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