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閔慧芬傳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閔慧芬傳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是中國民族音樂領域的傳奇人物,她的二胡演奏被法國報紙評價為:“即使在休止符時,也有情感!”日本著名指揮家小澤征爾聽過他的演奏后伏案痛哭,波士頓交響樂團撰文讚美她為“世界偉大的鉉樂演奏家之一”。她就是我家鄉的名人——閔慧芬。 

  閔慧芬出生在宜興的一個小村莊里,父親是南師大音樂系教授,著名琵琶演奏家,在這樣的家庭氛圍里,閔慧芬從小就受到了音樂的熏陶。十多歲時,就已成名,獲獎頗多。再大一點后,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多次去世界各地演奏,如英國,法國,南斯拉夫等。正當閔慧芬前途一片光明時,一個災難降臨到了她的頭上——文化大革命爆發了,心愛的琴被砸了,喜歡的老師被打成了“間諜”,可閔慧芬並沒有消沉下去,她乾脆把自己關在家裡,學起了小提琴、京胡,等到災難過去后,人們驚奇地發現,閔慧芬的二胡水平非但沒荒廢,反而又上了一個台階。新中國成立后,閔慧芬的藝術生涯達到了頂峰,但第二個災難卻緊跟其後,閔慧芬被檢查出了黑色素癌,但堅強的她依然挺了過來,終於有了今天的成就。 

  我想,我應該學習閔慧芬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我總是因為一些小小的失敗就唉聲嘆氣,事實上,這些所謂的困難比起閔慧芬所遇到的是多麼微不足道啊。閔慧芬的經歷告訴我,只要堅持不懈,不怕困難,再大的災難也會過去的。

您正在瀏覽: 讀閔慧芬傳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閔慧芬傳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