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尋 

  1.我的夢,在遠方。飄渺,如雲霧一般。走過的路越來越長,夢就越來越遠,越來越廣,越來越大。有人在我面前,將夢的方向告訴我,我說不,夢應該自己尋找,最好一直都在追求這個夢。這個夢,在我受上,珍惜它,卻在手中消逝。我伸手去接住它,卻丟失了更多的夢。於是,我不如守住好手中的夢。不去尋那失掉的夢,尋這在手中珍貴的夢。 

  家鄉,是我原本的夢。在那裡,我將夢醞釀,造出多彩的夢,在夢中將未來計劃,在未來中將人生把握。兒時的思想,在逐漸成熟的心中凝聚,化作永遠的懷念。尋找這懷念,就是我那最遙遠的夢,失去了,就真的永遠也回不來,但手中的夢,就會更加光明閃耀。 

  長大后,尋的不是兒時的夢,而是更近的現實,將那夢,漸漸深埋在心底。直到有一天,當心靈覺悟時,才將這夢,輕輕地捧出,擦乾淨上面的灰塵,接着尋找。此時,我已可以給這夢,一片更加廣闊的天地,任它自由生長,願它在我心中,創造出一片新天地。 

  尋夢,我漸漸明白,夢,是飄渺的。在夢中,讓光輝,灑遍心靈,將心中的世界,變成一個天堂。於是,我更加地尋、尋、尋……直到有一天,當我望見那夢的盡頭——那光明的天堂,我就不再尋,而是回首自己手中的夢,將那層雲霧撥開,讓尋的真諦,如陽光般,灑向心頭,讓夢的真諦將人生破解。 

  於是,我就開始在未來中尋,尋的是那飄渺的未來中的夢。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千古一詞大江上下,尋她千里,驀然回首,正在幽然處。 

  汨羅江畔,望江水滔滔,是你發出了“。屈原,你獨踏橋頭,內心苦悶之情壓抑於心。為何那昏 君不可聽我屈原一詞,卻聽那奸臣千萬語?內心愁苦化成一股力量,“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你苦苦所尋的真理在哪裡? 

  縱然一躍,你的身姿化作最美的一道弧線。既然今世無你所尋,來世你我共期! 

  屈原,既然現實無你所尋真理,何不回頭一步?也許正在幽山之處。屈原,若你回頭一步,真是你所尋。 

  深秀閨中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悲悲慘慘戚戚……’深秀閨中,你執孤燈盞酒,發出一聲聲愁思。憶當年,夫君一句“負篋遠遊”將你遺落在閨中深處,苦等多年,卻只等到了夫君已亡的悲慘消息,愁字籠罩在你易安的眉頭。 

  噢,易安,難忘你那“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天真爛漫;難忘你那“’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情真意切;難忘那溪亭日暮之時“驚起一灘歐鷺”的悠閑愜意;難忘你…… 

  清照,何不回首一步,你會發現能苦苦所尋的幸福就在不遠處。清照,若你回頭一步,正是你所尋。 

  清照,你隨南宋而下,只為望盡一切能痛苦傷心事,又怎恐雙溪舟兒載不動你能纖纖情思,你能苦苦尋覓的幸福又在何方? 

  觀園溪橋之上,你望能花瓣漫天,感到它正如自己的身世一般,寄人籬下,隨風而落。你啜泣着將它們掩埋,思憶着,追求尋覓着你能嚮往的新生與自由,遇風而舞。 

  病床前頭,紫鵑的哭泣聲中,你聞窗外鑼鼓喧天,可紅蓋頭下卻不是自己.黛玉,你毅然將那寫滿平仄之詞的手帕丟入了火爐之中,那星星之火隨着你遠逝的目光漸漸熄滅。 

您正在瀏覽: 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