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都在不斷的創新,不斷發掘新事物,所以一直都在尋找。

  尋,是一種鍥而不捨的堅持;尋,獅一種無以言表的愛;尋,是一種因某種感官引發的衝動。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孔子這位古聖人,一生都在學習尋找,尋找比他優秀的人,跟隨他學習。在尋找中,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修養。正如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倘若他沒有親自去尋找,去嘗試各種草藥,那麼就不會讓後人在醫學上的探究快速發展。然而,不斷的堅持,鑄就了一個個優秀的人物。

  倘若孟母沒有堅持尋找一個適合孟子學習的環境,那麼久不會成就孟子這一儒家學派的名人。有時候,在尋找中更是流露出一種如涓涓細流辦的呵護與關愛,滋潤着孟子年幼時的心靈。尋,也是一種強烈的愛國情懷。正如錢學森在國外學業有成,他用盡了各種方法,衝破阻礙,回到了祖國,奉獻了他的所學,這是一種隔了千山萬水的愛國情懷,不用言語表達,而言行動證明了一切。

  “尋聲暗問彈着誰,琵琶聲停欲語遲。”白居易在潯陽江頭聽到一陣琵琶聲,便去詢問彈奏者是誰。一種直覺,一種衝動,化為一種尋找。才能引出下文,詩人在聽琵琶時的心情低落,回憶自己的遭遇和苦悶。尋找自己流失的理想報復。“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易安的詩,帶着點點的哀愁,她尋覓的不是滿地的黃花,而是對丈夫的思念,是一種惆悵,一種凄涼。

  而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感受。既不是受到關心的溫暖呵護,也不是過於悲傷的想見見不到的思念,而是一種超凡脫俗的成功,是束縛后的解脫。

  忙碌,彷彿是人的生活;尋,是人與生俱來的宿命。只有不斷地尋找,才能有創新。

 高二:章勵君

您正在瀏覽: 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