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尋 

  尋找到春天,便能把自己栽成一片綠意 

   -----題記 

  一、尋找頑強的生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有一句令人深思的語句——“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 

  生命的偉大與頑強令人折服,保爾·柯察金經歷了一系列人生坎坷與挑戰後終於尋找到了,那般不甘屈服於命運的精神,他的生命因此而充實,他的人格得到了升華。在那血與火的戰爭年代,他在一次又一次的生命探索中,以頑強的毅力進行命運的抗爭,以另一種方式實踐着自己的生命誓言。 

  二、尋找人格的魅力 

   一個腳踩扁了紫羅蘭,而它卻把香味留在那個腳上。這體現的,不就是頗具魅力的人格嗎? 

   《大長今》這一電視劇中,長今身上的坦蕩和寬容令人感動。作為一名醫者,她歷盡各種挫折,在傳染病區不顧自己的性命安危,解救身染重疾的群眾,她的品德和醫德,一次又一次打動了我們的心。我們可以尋找到的,不就是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精髓嗎? 

   尋找人格的魅力,不斷培養自己的信念,哪怕不會受敬於全世界,我們的生命也會因此精彩,我們也會為自己的人格感到欣慰與自豪。 

  三、尋找真摯的感動 

  在你最美麗的時候,我找到了你。 

  童年時,你是一條不竭的河流;現在,你是崇山峻岭的靜靜的溪流。 

  你包容了我的一切。為我穿衣喂飯的是你,陪我一起玩耍的是你,讓我背書叔叔的是你,遇到困難時我會轉向你,受到委屈時我會奔向你,甚至在淘氣后還得等你來收拾殘局。 

  你以無邊的愛把我包裹在其中,像水一般,無微不致,撫平了所有的溝壑,填平了所有的縫隙。母愛,就是最真摯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