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千百年,我不停的漂泊着。我在尋。 

  大唐朝暮,盛世繁歌,卻抑不住地步向落沒。這個煙華迷夢的王朝,踏着金戈鐵馬的號角來,隨着狼煙四起的塵埃去。他曾代表着中華強盛,但最終還是經歷了所有王朝的命軌——由興盛到衰亡。就在這個如此不凡卻也如此平凡的王朝里,我尋到了,那令我心神震顫的靈魂。 

  我在尋一種胸懷。呼嘯的狂風恣意嘲笑搖曳欲墜的草廬,連夜的暴雨冰冷了補丁層累的薄衾。我在遠處觀望,看你拄着枯木手杖,伴着如豆燈火,望雨嘆息。你的目光穿透稠密的雨幕射向遠方。眼神里,不是官場失意的苦悶,也不是生活艱貧的疲苦,而是一種憂國憂民、心懷天下的博愛。鐵甲安在,昔日風流誰人□?白骨沒,黃昏掩,空留史冊說經年。你廣廈千萬、廣濟蒼生的胸襟令我慚顏敬佩。我尋到了你,杜甫。 

  我在尋一種豪邁。那年,你仗劍憤憤出長安,鐵馬金鞍覽盡洛陽花繁。廟堂之上你每每失意,太行、黃河阻了你的步伐。可你沒有放棄,將那些“棄我者”“亂我者”統統丟到腦後,對月邀杯,拔劍四顧,兀自飲得逍遙、舞得歡暢。你曾言“得意須盡歡”,待沾酒長歌繪人間。長劍挑盡人間冷暖,只手書寫半世風煙。你就像一塊豐碑,傲立在盛唐的疆土之上;像一個神話,讓後世傳唱了千年。我倚在高樓上看你,聽你含笑嘆誦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萬丈豪情,盡在一笑間。我尋到了你,李白。 

  我在尋一種堅韌。萬千宮燈搖曳了一室幽靜。屏退服侍的女官,獨自對鏡梳妝,一聲長嘆:朱漆華殿終留不住似水流年,歲月還是在姣好的臉上留下了痕迹。從平凡女子到一朝女皇,14歲入宮,67歲繼位,這麼多年一直辛苦掙扎、陰謀算盡,不過是為了在深宮中求得生存。一步步走到現在,其中辛酸苦痛有誰懂?這皇宮看似風光,享盡榮華,卻也品盡孤獨。偷換流年,天涯望斷,悵望宮闕數年,寂寞與誰說?可你終究堅持了下來,大膽革新,創造了太平天國的盛世華歌。我隱在宮門后,看你以那麼傲然的姿態站在高樓上俯瞰國土,向世人展現你獨特的女性魅力,金閣遮不住你的風華,紅牆也擋不住你的光芒。你以絕美韶華,鑄就中國第一女皇的萬世榮耀。我尋到了你,武則天。 

  忘川水在歷史齒輪的帶動下緩緩流動,水中閃光的一浪,是大唐。在那裡,我尋到了,那令我震顫痴迷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