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夢

  這是一個冗長、空白、而毫無意義的夢。

  陽光絲絲縷縷地灑進記憶深處,嬉戲的矮小剪影似乎靈動起來,溫暖化作點點斑駁伏在他們身上,隨着奔跑的顛簸左右搖晃。“1,2,3,4,5……99……100!”稚嫩而輕柔的聲音有節奏地打起數字拍節,眸光偷偷地從些微敞開的指縫間流露,竊喜,涌動在心間。孩子轉過身,烏黑亮麗的髮絲微微閃爍,她左右探視着,在過了一段時間發現一個小小的衣角時,露出了快樂的笑:“我抓到你了哦!”藏起的孩子探出頭,用小鹿般的眼睛注視着她,兩個人一起笑起來,婆娑的樹影一瞬間掠過他們的面容,模糊不清。純真的笑聲在靜謐的樹林里蕩漾,遙遠,而美好。

  然後畫面進一步變換,只剩下背道而馳的狹長影子在路的兩端漂泊不定,中間人來人往,轉瞬將曾彼此相熟的身影吞沒。佛曰:緣起,我看見你,在人群中;緣散,在人群中,我看見你。緣起緣散的那一瞬,只有人群熙熙攘攘的推搡着,而不見你我他。每個人都淹沒在了人海中,喘不過氣來,窒息着掙扎着,卻只是被命運推向未知的終端。

  最後,在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陌路而行。前世五百次回眸,終於換來了今生這一擦肩而過。但終究也只是陌路罷了。

  在最後的最後,夢境只剩下一片空蕩蕩。

  然後,夢醒了。

  相逢、相識、相熟、相離、相疏、相忘、陌路。就好像遇到過的每個人都在這個夢境中呆足了時間,卻又不知不覺的離你而去,消融在一片空白中。其實他們還在,只是曾經的他們只存在於記憶中,被歲月磨去了舊時的模樣。

  多麼可笑啊,人們在嘲笑和諷刺他人被歲月現實磨礪的體無完膚時,卻總看不到鏡子中自己的樣子,看不到曾經宏偉的夢想已被時光與挫折變化成貪圖安逸,看不到當年活力與熱情早融化成如今的憔悴。

  分離了,陌生了。曾經最好朋友之一的她如今如同一隻驕傲的孔雀,伸展開自己的尾羽,炫耀着。我說,你變了,變得太徹底。她不屑地嗤之以鼻,你不也變了。我說,不,變的只有你,我還是我,她還是她。另一個最好的朋友,推心置腹的朋友仍和我同舊時般要好,兩人午後靠在泛着暖咖色的牆壁上,輕聲說笑。但總有一種怪異的空蕩在心中揮之不去。其實心底早已明白,那空落落的感覺是什麼了,不是么?

  分道揚轆的幾個人有了新的生活,新的校園,新的友情,新的興趣愛好,成為了新的自己。每個人在相同的時光在不同的地點做着不同的事,和對於對方陌生的人談笑,穿着不同的校服,學着不同的課本,關注着不同的領域。一切,都不相同了。

  “你不是你,我不是我,她也不再是她。”

  堂吉訶德,那個偉大而滑稽的騎士說,人的意志是一種自由而不受控制的力量。而我們只能緊緊地將這唯一屬於自己的意志攥在心裡,越走越遠,天各一方。

  夢醒了,我只記得那幾個笑得天真而無邪的剪影靈活的穿梭在樹影間,浮金在他們烏黑的頭髮與輕靈的笑聲中穿梭跳躍,然而那幾個身影卻逐漸淡化,氤氳淺笑。

  初一:佟可涵

您正在瀏覽: 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