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祭文 祭奠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文 祭奠母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祭奠母親祭文馬學文

  時值二00九年初秋,陣陣秋風秋雨里,我母盍然長世,陰雲慘淡,草木含悲,泣聲漣漣,舉家哀傷。

  我母張氏,出生於1934年古歷2月14日,去世於2009年古歷7月13日,享壽7旬有6,原籍陝西,幼年被外婆收養,為逃飢荒來此甘肅省鎮原縣屯字行政村馬堡自然村,被熱心腸馬太公收養,后與出身貧寒的父親結婚,生我弟兄4人,1個姐姐。

  天不幸,我父未滿60歲慘然病故,母親一人含辛茹苦拉扯我兒男耕讀傳家,成長立業,如今盛世豐年,小康來臨,母親卻永遠地走了,走了,走了。

  憶往昔,慈母音容尚在時,家中幾多歡笑,年節兒孫擠床前,其情其景,歷歷在目。

  看今天,高堂撒手人寰間,秋雨絲絲綿綿,子孫披麻執孝院,是凄是咽,樣樣傷懷。

  思庭訓,言傳身教做人厚道,勤儉持家鄰里皆知,艱苦歲月喝稀粥,端來讓去。

  念供讀,嚴寒酷暑從不間斷,燈下陪讀納鞋縫補,聞雞熱灶烙烙餅,滿裝滿帶。

  想身衣,內外舊衫衫好幾年,一把掛在鑰匙上的小銅鈴喳啦喳啦陪終生。

  嘆今生,黑白忙碌碌度春秋,幾曾把留口袋裡的分文錢如數如數給兒女。

  母親啊,母親,你走了,走的那麼匆匆,走的那麼坦然,當我接到妻子從老家打來您不幸的消息時,我已經遲了,遲了沒看上您一眼,那時我正給孩子上課,當我趕回家,在大哥大嫂二嫂妻子慟天的哭聲中,您老人家平靜的躺在了床上,我顫抖着跪伏您身旁,我的臉貼在您臉上,我感覺您的臉還溫熱溫熱,您面容很慈祥,也很安詳,我從心底里感到您是微笑着走了,彷彿沒有一絲的疼痛,也許是放心的走了。

  初三:孤獨書生

您正在瀏覽: 祭文 祭奠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文 祭奠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