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失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有人說,失敗是給成功奠定的基礎;有人說失敗是自己能力的不足;還有人說,失敗是客觀的種種原因……

  總之,大家對失敗都是各有各的看法,然而有一點——每個人都會失敗——這是不可雄辯的事實。如果說誰通往成功的路上是一番豐順的話,那麼你只有相信一點——他(她)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失敗過無數次。

  失敗是人生中再正常不過的行為,畢竟不失敗的人目前還是不存在的。可是,同樣都是人,同樣都經歷了失敗,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在失敗中吸取經驗,而有的人卻從此一蹶不振呢?原因很簡單,心態問題。

  讓我們先看看幾個例子。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一個一生中失敗了無數次的人,卻擁有眾多重要發明的專利,被人譽為“門洛帕克的奇才”。他天資聰慧嗎?他沒有失敗過嗎?不,他是一個智力遲鈍的孩子,而且僅接受了三個月的正規教育,他一生的每項發明,都是他屢次失敗后所成功的。

  再來看看一個在戰爭中只失敗了一次的人。西楚霸王——項羽,早年起義反秦,屢次擊破秦軍,於巨鹿之戰擊破秦的主力。秦滅亡后,與劉邦多次戰鬥,每次都大敗劉邦。然而後來戰敗一次,四面楚歌,卻不願回去重整旗鼓,自刎於烏江邊。

  再好好來分析分析。愛迪生,每一次的失敗,他都發現了一種不能搭配的原料,下次便會換另一種搭配去試,在失敗中吸收教訓,最終走向成功。而項羽,雖然成功多次,但因為沒有歷經失敗,導致了自己高傲的個性,輸不起,如果他回去重整旗鼓,可能歷史的長河就不是這樣流的了,只可惜,他沒有。

  那麼失敗對我們來說究竟算什麼呢?我認為,失敗其實是另一種成功。這一次,你失敗了,但是你卻能明白自己為什麼不會成功。而知道了原因,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成功呢?

  珍惜失敗吧,這次的失敗就是為了下一次的成功!

 初一:李迪

您正在瀏覽: 珍惜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