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到我開始懂事時我認為父親是陌生的,因為每天早上睜開眼看到的母親,晚上合上眼前看到的還是母親。可是自經這麼久以來唯獨那件事揮之不去。歷歷在目,就是那件事讓我知道了父親其實是很關心我的,只是不善表達罷了。

  那真是一個倒霉的日子,我和堂姐騎摩托車到海邊買海星,誰知道海邊連個小販子的影子也沒看到,還得雇一輛摩托車拖着我們那輛破車回去!那個司機還真健談!問了我一些七七八八的問題,但當我回答我在哪兒讀書後,他開始興奮起來,不僅告訴我他有一個孩子和我同校同年級,還滔滔不絕地說起他兒子的期末考成績,嗯!成績是挺不錯的,我承認,突然對這個令自己的父親那麼自豪的孩子感到好奇,於是便問叫什麼名字,他突然沉默了,那麼小一會兒,訕訕地笑了笑,回答了在幾班,又沉默了,等到我開始開小差時,他又突然地冒出一句,其實他今天只是到那個海邊去散心的,他並不在那載人。

  哦!我當然不會忘了他拖我們那輛破車的繩子是向同行借的!真是死要面子吖!

  現在想想,其實他“死要”的只是他的孩子的“面子”,在他那真實的自豪的表情下,其實隱蔽着一顆自卑的,卻想?I衛自己孩子尊嚴的心。

  但是,那麼一個優秀的孩子,真的會鄙視自己父親的職業嗎?會因為父親的工作不那麼高貴而覺得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嗎?我想應該不會吧!

  曾經,我也見過我們班的一位同學開心地接過作為摩托車司機的父親的衣服,然後摩托車載着他們相依的身軀,漸漸消失在渾濁的路燈下。好溫暖的一幕!真正的父愛是不需要見面時的高談闊論,不需要密密麻麻的信紙文字,是需要的應該是一種為孩子捨身處地想的境地,從行動語言舉止上體現出來。

  我一輩子的老爸也是這樣的吧。

  龍川縣黃布中學七年級 方坤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談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