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苦與樂 688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苦與樂_688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88字  編輯:得得9

  於是,心中釋然。端着瓷碗輕輕地吹幾下,慢慢地喝了一口,湯藥的蒸氣柔柔地拂過我的臉,我竟聞到一絲絲淡淡的香味。這香味好特別呀!為什麼以前我從未注意過呢?由此,我不由得想起了《紅樓夢》中晴雯生病那一段。賈寶玉為她在房中熬藥,當藥味彌散開來時,賈寶玉說:“……我房裡什麼香都有,獨獨少了葯香。現在才好,什麼香都有了,這葯香比其它好得上百倍呢……” 

  當初讀《紅樓夢》時,對這段話沒太在意,不知怎的,現在一下子就想起來了,這賈寶玉與別人果真不一樣。現在細品這話,細聞這香,不覺頗有同感。剛聞時,會覺得這是一種苦香,只屬於中藥的香味,但它苦中又帶甘甜。當然,這要靠自己的心去細細品味。 

  我小時候也吃過中藥,不過那時總要在喝完葯后猛吃白糖,似乎中藥是世界上最苦,最難吃的東西。 

  曲曲折折地走過了14個春秋,心境已變,對許多事許多人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但也多了幾許困惑,幾許憂慮。當我再一次端起葯碗時,已不是在喝,而是在品嘗。品嘗那苦中的甘甜,如同品嘗佳肴一般。 

  懷着如此的心境,感覺葯已不再苦。 

  許多人都說,人生如茶,我一直不大讚同這一看法。我認為人生應如瀑布,恢弘驚人。而現在,我覺得,人生如葯啊!生活便如品葯,你無法逃避,也不能逃避,葯雖苦,但你只有吃下去,才能治病。生活的道路即使坎坷難行,你也只有一如既往地走下去,才能無怨無悔。因為這樣,你才要在苦藥中尋找它們深藏的甘甜或幸福。也因為它們的內在蘊涵,才讓人覺得它們是可以去追尋的。不管怎樣苦,怎樣艱辛,只要你用心去品味,你一定能品出其中的甘甜! 

  人生如葯,細品常香。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苦與樂688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