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值周生的苦與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周生的苦與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周,我當上了值周生,心裡那股自豪勁就別提了。可是,這短短的一周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一點——值周生有苦也有樂。

  值周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我第一次嘗試以幹部的身份去管別人。一天我按照慣例來到教室巡視,看看有沒有人違反紀律。二年五班有幾個“超級調皮蛋”,有的沒有認真的早自習,在和同桌交頭接耳。於是我苦口婆心地向他們提出忠告。可是,他們卻把我的話當成了耳邊風,依然我行我素。我看這招不行,使出值周生的“看家本領”——拿出值周報告記下他們的名字,別說這一招還真靈,他們立刻老實了,開始認認真直真地學習了,這讓我的心裡小小的美了一下。但是,值周生也有許多苦。值周的第一天,天氣變冷了,寒風“呼呼”地刮著,颳得樹葉“沙沙、沙沙”地響着,像是考驗我們似的。我們在校門口的值周生被凍得瑟瑟發抖,臉紅紅的,一跳一跳的,活像一隻只小兔子。另外每天起床太早,使我睡眠不足,常常打哈欠,上課也提不起精神,回到家就想撲到床上睡覺……這還不算完,更可氣的事還有呢,我的個子不高,我管高年級的同學時,他們總是不屑一顧。有的還會說幾句挖苦的話,讓我無可奈何。哎!當值周生真是不想的那麼容易呀。

  總結一周,雖有些辛苦,但成就感也隨之襲來;雖有不如意,但成長在改進中進行;雖是第一次,但盡的是我最大的努力。這次值周給我帶來的又不止是一個星期的經歷,更是促進我今後成長的動力。

  五年級:anybody是我

您正在瀏覽: 值周生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周生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