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頭”說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頭”說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頭”說起 標籤:“產品”說明書作文

  天下之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可單就這意義非凡的家庭生活,必要認真品味,還要從“頭”說起。

  “前”頭·父親

  父親可謂是我們一家的楷模和榜樣;在我心中,他一直都走在前面,而我就在他後面追趕他,向他學習。在我的一生中,父親永遠是前頭的引路者。

  父親也長時間地在外工作,是家裡的頂樑柱。正因為這樣,父親被稱為“錢”頭,錢的源頭,掙錢的頭頭。因為全家的希望,父親更加勞累,甚至把工作當成一種習慣,回家說話時,也是滿口工作的事。

  說實在的,父親很少回來。他在外地上班,一個月只有幾天在家裡歇着,所以能去吃父親的“請”,實在是求之不得啊!

  一次,我記得是小升初考試成績出來的那一天,父親喜從天降,走在我的前頭,老遠的就喊爺爺、奶奶:“走,上飯店!”我幸福的不得了。飯店內,家人團聚,其樂也融融,其情也融融。不想我們偉大的“錢”頭想要給家裡添個大件:電腦。本來是個好事,卻給我制定了好多條規定,我是半爽不爽,畢竟,父親是為我好。

  父親,永遠是走在我前頭的錢頭。

  “后”頭·母親

  母親是整個統一戰線上負責後勤工作的,不經常離開家,而是常在家裡搞衛生,洗洗衣服,做做飯什麼的。有時候,學習生活的必需品還要從這裡支出來,所以,為了保證後勤工作的順利,母親常掌管着大部分資金,叫人活潑不得。

  可母親畢竟離我最近,我得時常關心她,可她每次都想偏:“是不是想要零花錢了?”於是,我的心事在升了初中后都不向其傾訴,而是直接和我們班的“先知”去聊——到了初中,有時候覺得朋友更重要。在財力輸出方面,母親管得很緊,在平時都不大可能在她手裡弄到一塊錢——有時候可能撿到她掉落的硬幣,母親大發慈悲,賞賜於我,開來她真的不去計較那區區……一角錢。我仍不開心。可我還要對她說:後勤處的母親,你一定要把好家裡的後方啊!

  “里”頭·我

  很淺顯,我是夾在父母中間的。就像漢堡包,父母是上下兩層麵包,而我是中間熱呼呼的餡;家庭亦是如此,父母把全身心的愛都付出在我身上,這愛在寒冷的冬天裡可以用來取暖了——它溫暖着我,的確像漢堡包,兩層麵包緊緊夾着中間的餡,以至於在端上桌時餡兒熱氣仍在,可麵包卻全無熱氣——把偉大的愛奉獻給我這個中間人,卻犧牲了他們自己:毫無疑問,這個整體中我是最幸福的。

  這個前、后、里分明的家,是幸福的寫照,如殘酷戰場上不散的溫馨,卻更像一顆華而不實的珠寶——本身並無用,只有你用心體會,才能感受到它的內涵,世界上無價——出於愛的溫暖核心。

  元區實驗中學初一 李明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從“頭”說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頭”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