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果子狸”說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果子狸”說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果子狸”說起 標籤:“產品”說明書作文 果子作文 摘果子作文

從“果子狸”說起 

  “非典”的毒源找到了,禍首是果子狸。真是大快人心啊! 

前不久,“非典”猖狂向人類進攻,損害了許多人的健康,奪去了不少人的生命。那時,因為沒找到病源,所以也無法研製出針對性的藥物。不過,當時有專家猜測:非典病毒來自野生動物。因為廣東發生的第一病例有人說他是賣蛇的,也有人說他是賣青蛙的。這不正好是跟野生動物打交道嗎。 

  為了戰勝 “非典”,科學家們日夜攻關,毒源終於找到了!原來是一種形狀像松鼠、大小像狐狸的“果子狸”身上。它是“非典”的罪魁禍首。另外,蝙蝠、猴、蛇也有重大嫌疑。可以說是喜訊一個接一個吧。不僅病源找到了,葯也跟着研製出來了,據報上說這種葯,不僅可以防 “非典”,還可以治“非典”,不過一年以後才能用到人身上。那些嘴饞野味香的人恐怕再也不敢亂吃野生動物了吧! 

  “非典”一鬧,野生動物倒獲救了!這是件大好事。如貓頭鷹、青蛙、刺蝟等等,這些人類的朋友們,它們將大顯身手,大量消滅害蟲,保護農作物,農民就能少用或不用農藥了!這樣我們就能吃到放心的農產品,如白菜、黃瓜、菠菜等。我們的爸爸媽媽再也不用為一日三餐吃什麼,怎麼吃發愁了!就拿到處都是賣青蛙的來說吧,各級政府也不知抓了多少次,就是屢禁不止。經過“非典”這一折騰,人們對包括青蛙在內的野生動物,捉的不敢捉了,賣的不敢賣了,吃的不敢吃了。這樣一來,既救了野生動物的命,也保護了我們人類自己,看樣子,我們還要好好的感謝一下“非典”才是啊!

您正在瀏覽: 從“果子狸”說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果子狸”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