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施捨”說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施捨”說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由“施捨”說起 標籤:施捨作文 “產品”說明書作文

  他蹲在我家的門檻旁,端着一個破舊的碗,鞋邊還放着一個髒兮兮的垃圾袋,我看到他,緩緩走上前去,隔着兩米多遠,他獃滯的目光注視着我,沒吭聲,只是拿起那碗朝我晃晃,那黝黑的、沾滿污垢的手使我欲言又止,我很明白他的意思,轉身快步走開了。

  走到廚房,我拿了一些大餅給他,他緩緩地接過,面無表情,依舊不吭聲,我說,中午還沒做飯呢,沒有熱飯,只有這些了。他嘴角動了動,也不知道說什麼。細細打量他,凌亂不堪的頭髮覆蓋在腦袋上,縱橫交錯的皺紋爬滿了那張蒼老的臉,像煤渣一樣的鬍子更是長得醜陋極了。我不願意再多看他一眼,便把目光轉移到了那個他蹲過的角落。不知為什麼,心裡頓時沉重起來,望着他慢慢離去,我竟想讓他再多停留一會兒。

  僅僅是次兩秒鐘的對望,竟勾起了我無限的同情,同情之餘,更使我思緒萬千。他那軟弱無力的蒼老的雙肩,曾經應該是撐起家庭的堅韌的橫樑,而在這花甲之年,理應享受天倫之樂,兒女侍奉,為何卻淪落到如此地步?歲月無情人也無情?早就聽說兒女遺棄父母的事,難道這又是一個悲慘的案例?都說百善孝為先,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無依無靠的卻“兒女成雙”的凄苦老人!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深刻反思的道德問題,在我們“美好品德”里是否還有“孝心”的一席之地,決不要把孝心看得很輕,因為它永遠都是決定我們道德的最嚴厲的判官!現代社會,突飛猛進的發展形勢使人們進步,更練就了人們無比“精明”的頭腦,精明到可以“親兄弟明算賬”,也可以為贍養父母糾紛不斷而鬧上發庭,最後讓一紙薄薄的判決書來承受無比“沉重”的贍養義務!

  “鳥兒有反哺之行,羊兒有跪乳之恩”禽獸尚且懂得感恩。至高無上的人類啊,請記住感恩。

您正在瀏覽: 由“施捨”說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施捨”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