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最亮的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最亮的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中國大地廣泛着一位優秀共產黨員的事迹,他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至今仍鼓舞着全國人民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他就是蘭考縣的縣委書記焦裕祿。 

  蘭考縣原是一個“澇、沙、鹼”“三害”嚴重地區,土地貧瘠、人民生活很艱苦。時任縣委書記焦裕祿同志被眼前的困難嚇倒。他和蘭考人民一道:鬥風沙、治鹽鹼、排水澇,為改變蘭考的落後、貧窮面目展開頑強的鬥爭。 

  一九六四年春天,當蘭考人民治理“三害”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的時候,這位同志的肝病越來越嚴重了。當同志問起他的病情時,他總是若無其事地說“沒什麼,沒什麼”。有時候他還笑着說“病是欺軟怕硬的東西,你壓住它,它就欺負不了你”。 

  一年春天,領導見焦裕祿同志病情嚴重就請來了一位著名中醫給他看病,開了藥方。可他見這些葯價錢很貴,不肯買。 

  焦裕祿忍受着病情折磨,全心全意帶領群眾改造蘭考。可是,他病情惡化被送進醫院,醫生診斷結果是:肝癌晚期! 

  在生命的最後的日子裡,他一心想着還是蘭考人民。每當縣裡有人來探望他時,他隻字不談自己的病,總是問“沙丘封好了沒?莊稼有沒有被水淹?鹽鹼地上的麥子長的怎樣?” 

  他對縣委副書記說“我不行了,你們要繼續領導蘭考人民鬥爭下去!我死了,不要多花錢,就把我埋在蘭考的沙丘上。活着我沒把沙丘治好,死了也要看你們把沙丘治好! 

  一九六四年五月十四日清晨,這位優秀共產黨員的心臟停止了跳動。那一年,他才四十二歲。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最亮的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最亮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