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亮的一顆奧運之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亮的一顆奧運之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奧運會,大家都興奮不已,甚至有的會高歌呼喊,手舞足蹈。那是因為什麼呢?因為奧運會是世界舉辦的,每4年才能舉辦一次,如果哪個運動員能參加,都會感到無比的驕傲自豪和榮幸。那你最喜歡最崇拜的奧運之星是誰呢?他在你的心理佔據怎樣的位置?   我最崇拜的奧運之星是劉翔。我不僅僅喜歡他,而且還非常欣賞了解他。  在雅典,21歲的劉翔承載着國人太多的希望。在預賽、次賽、複賽、以及決賽中,他一路展翅飛翔,完美的書寫了一個“亞洲神話”。  劉翔也曾是一個單薄的小男孩。他出身普通工人家庭,作為家中的獨子,他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別看劉翔現在長得高高大大,小時候他可是一個矮小、單薄的男孩。為了增強他的體質,父母才決定送他去體校的。最初劉翔練的是跳高,結果被師傅孫海平一眼看中孫教練發覺,這個小孩不僅節奏感好,而且彈跳也出色,練跨欄最合適。就這樣,體校正式錄用了劉翔。  劉翔從小有奶奶帶大,與奶奶的感情最深厚。2001年,正是劉翔備戰九運會最忙的時候。奶奶去世的消息是他再拿下九運會的冠軍后才知道的。整個晚上,劉翔以淚洗面,沒有合眼,也正是那個晚上,劉翔對着滿天的星星發誓說:“自己一定要更加發奮努力,用贏得的每一個好成績,來告慰最親愛的奶奶。”  現在,每個周末,只要有空,劉翔就會去看望87歲的爺爺,幫爺爺捶捶腿、捏捏腿,也會常常很爺爺邊做按摩邊聊天,幫爺爺解悶,一小時下來,劉翔總是滿頭大汗。爺爺逢人就誇劉翔是個孝順的孩子。   對與金錢,劉翔一直沒有太多的追求,他最愛說的一句話是:“金錢並不是唯一。”不要說與外國人同等水平的選手相互比較,即便是與國內其他體育項目的明星相比,劉翔的收入也低了不止一個檔次。   都說這次劉翔的奧運獎金不菲,提起這件事,劉翔卻淡然表示:“我也不知道究竟能有多少。但其實,對我來說,錢只要夠花就行了。”   對於有了錢之後,劉翔這個孝子最大的一個心愿,就是給爸爸媽媽買一套寬敞明亮的住房。現在劉翔家只有兩居室,客廳很小,只要來人一多,大家就得像“插蠟燭”般站着。所以為父母買套大房是他現在最大的心愿。  劉翔在他自己堅強的意志下,發奮圖強,努力訓練。成功的他在喜悅的背後有着無數的挫折與艱難。但他仍然堅持過來了,劉翔就是這麼一個溫柔、體貼而又富有愛心的好青年。願這個懂事的大男孩,“飛”得更快,“飛”得更高。  

您正在瀏覽: 最亮的一顆奧運之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亮的一顆奧運之星 暫無評論